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彩儿的娘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彩儿的娘《红楼梦》人物,贾惜春贾敬女,出家)未出家前的ㄚ环,也是另一ㄚ环彩儿的娘亲[1]。 第六十二回,那日,贾府的小姐小爷们正在大观园里给宝玉庆生,正在此时林之孝家的忽然带了个婆子来了,一见探春就便指那媳妇说:“这是四姑娘屋里小丫头[[彩儿的娘,现是园内伺候的人。嘴很不好,才是我听见了。问著他,他说的话也不敢回姑娘。竟要撵出去才是。”探春道:“怎么不回大奶奶?”林之孝家的道:“方才大奶奶往厅上姨太太处去,顶头看见,我已回明白了,叫回姑娘来。”探春道:“怎么不回二奶奶?”平儿道:“不回去也罢,我回去说一声就是了。既这么著,就撵他出去,等太太回来再回。请姑娘定夺。”探春点头。彩儿娘是惜春房里的ㄚ环,惜春誓绝宁国府时曾经对自己的嫂子尤氏说:我听到了多少不堪的闲话。尤氏听到惜春这么说顿时就炸了:她说我们什么,姑娘就该问她才是。可见宁府的确有多少风言风语被穿来穿去,彩儿的娘肯定是因为说了不堪的闲话,才会被撵出去的。彩儿的娘可能就是一个惹事生非的人。



参考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