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张义雄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张义雄照片网址

张义雄(1914年5月28日-2016年5月27日)台湾知名的画家,嘉义人,幼年师承油画大师陈澄波,并赴日习画,是第一位获法国艺术家年金的台湾艺术家,二○○五年获前总统陈水扁颁发四等“景星勋章”。张义雄直至九十九岁于家中昏迷送院后才停止创作,可谓实践了他曾说:“要一直画到我死。”

张义雄三岁就可画出完整人形,四岁能用泥土捏出各种动物,自幼张父就栽培他艺术创作,陈澄波更亲至张家教他习画。张义雄十五岁赴日读中学,十八岁考取日本帝国美术学校,并成为街头画家。

一九五一年起,张义雄的作品连续四年获全省美展文协奖或主席奖,一九八七年成为第一位获得法国艺术家年金的台湾艺术家,隔年成为首位法国秋季沙龙正式会员的台湾画家;一九七七年更因在太极画廊举办个展声名大噪,成为国内首位与画廊长期合作的画家。 [1]


引用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