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张修维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张修维:来自四川,曾入选多级国少、国青队,曾担任U16国少队队长,也是95国青队的中场核心。 由于其长相和球风都酷似皇马中场大将莫德里奇,因此,张修维也被球迷昵称为"中国魔笛"。2014年4月,张修维进入了法甲豪门里昂的预备队,是中国第一名正式签约欧洲一线豪门俱乐部的年轻球员。2018年10月6日,中国足协发布通知,补充征召天津权健队球员张修维进入男足国家队,备战2019年亚洲杯决赛阶段的比赛。

张修维,男,1996年出生,来自四川,曾入选多级国少、国青队,曾担任U16国少队队长,也是95国青队的中场核心。

由于其长相和球风都酷似皇马中场大将莫德里奇,因此,张修维也被球迷昵称为"中国魔笛"。[1]

人物事迹

张修维:2016年2月1日,中甲天津权健足球俱乐部官方宣布,签下张修维。

2014年4月,张修维进入了法甲豪门里昂的预备队,是中国第一名正式签约欧洲一线豪门俱乐部的年轻球员。[2]

2016年2月1日,中甲天津权健足球俱乐部官方宣布,签下张修维。

2017年9月,天津权健公布对张修维醉驾处罚决定:向公众道歉,停薪六个月。

2018年1月30日,中国足协发布了对天津权健球员张修维年龄作假的处罚决定,对张修维停赛9个月,从2017年9月19日到2018年6月18日。

2018年10月6日,中国足协发布通知,补充征召天津权健队球员张修维进入男足国家队,备战2019年亚洲杯决赛阶段的比赛。

张修维:2017年8月15日凌晨,张修维醉酒驾驶机动车在天津市和平区岳阳道与昆明路交口处与停放在路边的6辆机动车发生碰撞, 事故造成7辆机动车受损,无人员伤亡。张某某对上述事实供认不讳。16日晚,张某某因涉嫌危险驾驶罪被公安和平分局依法刑事拘留。

运动生涯

试训里昂

如果正式签约加盟里昂青年队,张修维将有望成为首位进入欧洲一线豪门俱乐部的成都球员。

随着2012-13赛季欧洲联赛进入冲刺阶段,下赛季的人员转会流动已经提前开始。成都U19队员张修维日前赶到法甲豪门里昂参加里昂青年队的训练,如无意外发生,他将在下赛季转会大门开启后,正式签约加盟里昂青年队。"具体合同要等到8月才签,应该是没有什么意外了",张修维昨天在电话里告诉成都商报记者。这意味着,张修维成为首位进入欧洲一线豪门俱乐部的成都球员已为期不远。

国青为他赴里昂开绿灯

1996年出生的张修维一直被成都足坛人士看好,认为他是继彭欣力之后成都球员中最好的中场球员,成都市足协也一直通过法国的经纪人公司为他创造出国深造的机会。虽然张修维去年试训法甲里尔队时没被对方签下,但近日却收获大礼,被法甲另一豪门里昂招致麾下。"里昂估计是先通过比赛录像,也咨询了一些球探的意见,所以决定签下张修维",成都市足协主席辜建明透露说。据成都市足协青少部主任刘刚透露,在法国有很多球探,一些重点的俱乐部青少年队的训练和比赛,都有不少球探关注,他们对球员的特点和能力非常清楚。

因为欧洲足坛转会大门目前处于关闭期,里昂决定签下张修维后,为让他尽快适应球队的生活和训练,本月初他们就通知张修维到里昂提前开始跟队训练。接到通知后,张修维为办理签证等事宜,没有参加U19国青队的集训。"名单里原本有他,但因为要去法国,我们都希望他将来能有好的发展,所以没有召他参加集训",U19国青队助理教练、成都U19队主教练李胜告诉成都商报记者。对张修维非常了解的李胜比较看好他在法国的发展,"他踢球很有灵气,虽然身体与欧洲球员相比要单薄一些,但在灵巧和技术上有优势。他去那边打青年联赛,肯定会有进一步的提高,至于能否进入成年队的比赛,就需要看他自己的努力了。"

下月回国打全运会预赛

"上次到法国试训过,待的时间也比较长,这次来还比较适应。具体合同要等到8月才签,应该是没有什么意外了",张修维昨天在电话里告诉成都商报记者。尽管目前成都U17队的赖奇睿李尚霖都在法国梅斯接受培训,张修维却没有时间去找这些成都朋友。"里昂距离梅斯比较远,我也没有时间去那边,等稳定下来了,假期可以去看看这些小弟",张修维透露说。

目前,张修维住在里昂的基地里,而基地中除了各级的男足球队外,还有在欧洲实力强劲的里昂女足。"亚洲球员啊,准确说这边不止我一个。女足好像有4个日本球员,我看她们训练过",张修维透露说。因为今年是全运会年,里昂俱乐部已经为张修维安排好了日程表,下月初他将从里昂返回成都,代表四川参加全运会足球乙组的比赛。"打完预赛,我将返回里昂,然后到决赛再重新回来。打完决赛阶段的比赛,回到里昂应该下赛季就快开始了。估计也是这个原因,里昂很早就通知我先到球队跟队训练",张修维表示。

对于自己能否在明年的法国青年联赛中打上比赛,张修维还是比较有信心,"青年联赛的参赛证要等到8月转会大门开启后才能办理,办好以后我有信心能打上青年联赛。当然,要到成年队的话,这个就很难说了。因为非欧盟球员的名额有限,需要自己特别努力",张修维表示。

正式加盟

2014年4月张修维加盟后,在他的合同正式生效后(2014年7月),他打了5场正式比赛。

加盟权健

北京时间2016年2月1日,中甲天津权健俱乐部官先后宣布,签下张修维、晏紫豪刘奕鸣3名旅欧国青小将,"国青帮"已初具雏形。

醉驾风波

北京时间2017年8月15日凌晨,张修维醉酒驾驶机动车在天津市和平区岳阳道与昆明路交口处与停放在路边的6辆机动车发生碰撞, 事故造成7辆机动车受损,无人员伤亡。张某某对上述事实供认不讳。16日晚,张某某因涉嫌危险驾驶罪被公安和平分局依法刑事拘留。

2017年8月17日,天津交警通过社交平台证实,张修维醉酒驾驶连撞6车,导致7车受损。根据警方公告,张修维因涉嫌危险驾驶罪被公安和平分局依法刑事拘留。

2017年11月30日,天津和平区法院公布对张修维醉驾一案的判决,判决如下:被告人张修维犯危险驾驶罪,判处拘役三个月,缓刑三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 8000 元。

年龄造假

2018年1月30日,足协官方宣布,张修维存在使用虚假年龄办理参赛证的行为,停赛九个月 。停赛期从2017年9月19日至2018年6月18日。此外,先前发布的《关于暂停张修维参加中国足球协会举办的正式足球活动的通知》,因有关部门已经出具了正式的处理结果,如今被足协正式终止。

足协处罚决定中称,张修维曾存在使用1994年虚假年龄办理参赛证的弄虚作假行为,根据相关规定,被禁赛九个月。[3]

社会评价

张修维也一直被成都足坛人士看好,认为他是继彭欣力之后成都球员中最好的中场球员。由于其长相和球风都酷似皇马中场大将莫德里奇,因此,张修维也被球迷昵称为"中国魔笛"。

人物争议:醉驾事件

事件经过

2017年8月15日4时41分,天津权健球员张修维驾驶机动车与停放在路边的6辆机动车发生碰撞,事故造成7辆机动车受损。经检验,该球员体内血液酒精含量高达189.3mg/100ml。目前,其因醉酒驾驶机动车被公安交管部门控制,下一步将被移送属地公安机关依法处理。

事件通报

权健俱乐部的声明称,张修维的行为严重违反了权健俱乐部球员管理规定,更触犯了国家的法律法规,造成了极坏的社会影响。张修维本人已经深刻认识到这种行为的严重性,对交通事故中的受害方及全社会表示最深的歉意。

声明说,权健俱乐部已将相关情况上报中国足球协会,并对由此产生的不良影响表示深深地歉意。张修维作为俱乐部重点培养的年轻球员,犯下这种错误让俱乐部感到痛心疾首。权健将对张修维做出严厉处罚,绝不姑息。

权健俱乐部称,未来将进一步完善对球员的管理工作,加强对球员的思想教育,提高球员的职业素养和自我管理能力,要让球员充分认识到身为职业球员的责任和职业生涯的可贵,务必在训练比赛和日常生活中做到严于律己。

声明还称,权健俱乐部将在培养年轻球员足球专业技能的同时,做好普法教育工作,让年轻球员懂得遵纪守法的重要性。

张修维是天津权健乃至中国足坛的新星,曾担任U16国少队队长,也曾是国青队的中场核心,被球迷誉为"中国魔笛"。

作为权健主帅卡纳瓦罗的爱将,张修维本赛季表现突出,在中场好手云集的权健队逐渐占据了主力位置。在U22国家队,张修维的表现也得到球迷的认可,一度被认为是国家队未来的可用之才。

足协处罚

2017年9月14日,中国足协发布公告,权健球员张修维涉嫌危险驾驶,足协决定在有关部门出具正式结果之前,暂停张修维参加中国足协举办的正式足球活动。[4]

法院判决

2017年11月30日,天津和平区法院公布对张修维醉驾一案的判决,判决如下:被告人张修维犯危险驾驶罪,判处拘役三个月,缓刑三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 8000 元。

参考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