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弗罗汀制程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弗罗汀制程
图片来自russianpatents

弗罗汀制程(Flodin process)是一种用直接还原的方式来炼制的制程。该制程于1924年由瑞典人古斯塔夫·汉宁·弗罗汀(Gustaf Henning Flodin)开发并注册专利。[1]

弗罗汀制程需要用到特殊建造的电弧炉赤铁矿的混合物在电弧炉中的连续反应被冶炼。还原后的金属会堆积在炉底,需要将它敲下来收集。

冶金学

冶金学(英语:metallurgy)属于材料科学,是研究从矿石中提取金属,并用各种加工方法制成具有一定性能的金属材料的学科。冶金学也研究金属、金属互化物或其混合物(称为合金)的物理及化学特性。冶金学也是一门金属的技术,有关金属制造的科学,也和金属零件的工程特性有关。金属的制造包括从矿石中提炼金属,以及金属混合物(或金属和其他元素的混合物)以制造合金。冶金学和金属加工的工艺不同,不过金属加工和冶金学有关,正如随着技术的发展,医学和医学科学有关一样。

冶金学可以分为钢铁冶金学(有时也称为黑色冶金学)及非铁金属冶金学(有时也称为有色金属冶金学)。钢铁冶金学是有关铁的合金及其制造,而非铁金属冶金学是以不含铁的合金及其制造为主,世界上的金属生产中,铁、钴、镍及其有关合金的黑色金属占了95%。

电弧炉

电弧炉(electric arc furnace,简称EAF)是一种透由电弧放电来传递热能给材料的加热炉。工业用电弧炉处理量小至铸造厂造铸铁产品用的1吨,大至炼钢厂次级制钢(常配合通气盛钢桶精炼)用的400吨。 研究实验室或牙医使用的电弧炉通常只有数十克的处理量。工业用的电弧炉温度可达1,800 °C(3,272 °F),而实验室用的电弧炉温度则可升至高达3,000 °C(5,432 °F)。

电弧炉与感应加热炉的差异在于,电弧炉的构造里,带电荷的材料直接暴露在电弧下,且炉中电流以这些带电荷的材料为端点导通。

参考文献

  1. 弗罗汀制程,420pa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