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康熙来了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康熙来了》(原名《奇怪十点钟之康熙来了》)是台湾中大制作公司(ChungtaProduction)制作的谈话性娱乐节目,2004年起由金星制作公司制作,由蔡康永徐熙娣担任主持人,陈汉典担任助理主持。

节目初期以趣味性访谈台湾社会新奇、冷门职业从业者为主,如男性美发师、尸体化妆师、网络作家等,在发现艺人访谈收视率会高之后,逐渐转型为热门新闻人物或是艺人,从靠节目聊出爆点到靠爆点引爆节目[1]

节目于2004年1月5日起每周一至周五晚22:00-23:00在中天综合台首播,2016年1月14日停播。

节目背景

节目促成于王伟忠想找蔡康永担任节目的主持人,蔡康永答应了并建议邀请徐熙娣为主持搭档,因为他认为加上徐熙娣活泼风趣兼无厘头的风格,他们两人一个知性一个搞笑风趣,正好为主持组合带来一庄一谐的效果。“康熙”二字分别取自两位主持人姓名的第二个字:蔡康永和徐熙娣。由于节目名字是康熙皇帝的双关语,故以中国古代藏宝盒的动画为每集节目的开场画面。

节目形式

节目模式

节目邀请台湾明星来到节目中,通过访谈让人了解艺人不为人知的一面,多才多艺的小S、知识渊博的蔡康永,再穿插助理主持陈汉典的搞笑模仿,在知性与理性的对话中了解明星的幕后故事

主持人每集都采访一潮流知名人物,并以该嘉宾为轴心,另外邀请与他/她相关的好友、幕后工作伙伴如化妆师、场务、媬母等三人作现场“爆料”嘉宾。主持人毫不留情地发问,揭露嘉宾心深处的秘密,加上三位“爆料”嘉宾背后起底,说出知名人士的生活陋习、不修边幅的品性、心灵隐私和出道前的窘态笑话,让观众看到被访者不为人知、在镜头以外的真我个性。话题包括八卦讨论、女明星卸妆、搜查女明星的包包、话题辩论、拯救音痴、台湾美食介绍、网络明星、舞蹈大赛、交换礼物、明星专访、探访明星家等等。

节目单元

2006年起,小S归队后开始新增“女艺人卸妆”单元,邀请知名女艺人在节目上即场卸妆,并穿上睡衣,在观察面前展示最朴素一面,此大胆创新的意念引起回响。同时收视率也非常可观。但因此为艺人带来了一些烦恼。

2008年10月,节目增加拯救音痴大作战单元[2]。多找一些明星和一些谐星来做音乐教学

2009年11月24日,康熙增加“明星推荐美食”单元,由明星各自介绍他们赞不绝口的美食,并不时邀请厨师来讲评,有时陈汉典会模仿阿基师来问大家问题。12月3日,康熙增加“道歉大会”单元,邀情艺人和主持人一起回顾当年度在节目中遭受主持人的批评或开玩笑,因而造成艺人的困扰,并希望主持人道歉。之后成为节目每一年的惯例单元(2012年除外)。

2011年6月28日,节目增加“明星双人舞蹈大赛”单元,一男一女明星为一组,各自展现不同风格的舞蹈,再由主持人和舞蹈老师来讲评,选出其中的冠军。

视频

康熙来了 相关视频

康熙来了 林青霞
康熙来了 张涵予

参考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