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庄胜雄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跳转至: 导航搜索

来自 孔夫子旧书网 的图片

庄胜雄(日语:坂元良嘉,1959年2月1日-),台湾旅日棒球选手,日本职棒退休后担任教练至今,右投右打,守备位置投手。与郭源治、郭泰源两位选手并称二郭一庄。1991年归化为日本籍,天主教辅仁大学校友。

基督教是世界三大宗教[1]之一,其影响力更是位居三大宗教之首[2]。基督教创立于公元一世纪,最早发源地位于罗马帝国的巴勒斯坦省(今以色列、巴勒斯坦和约旦地区)。

简介

台湾台南人,生于1959年2月1日,多次入选中华成棒代表队国手,有铁臂投手之称。1979年9月15日,代表葡萄王队的辅仁大学与代表味全队的文化大学,分别由当家投手庄胜雄与黄广琪应战,结果双方僵持不下,打出台湾成棒史上最长的一战,鏖战了21局共6小时又6分钟,最后味全才以1比0险胜,该役,庄胜雄完投二十一局,共投二三五球。

庄胜雄多次入选中华队,他在国际赛的记录辉煌,一九八三年在比利时举行的洲际杯,庄胜雄对古巴队完投九局只失一分,以十三比一大胜,写下中华队首度击败古巴队的记录,庄胜雄更包办中华代表队在该次比赛的全部五场胜投。

一九八四年奥运棒球赛铜牌战,庄胜雄和后援投手杜福明联手投出十四局完封,以三比○击败韩国队,赢得第一面奥运棒球赛奖牌。同年稍后的世界杯,庄胜雄对美国队完投九局只被击出一支安打,以六比一赢得胜利,创下中华队首次在正式国际赛击败美国队的记录。

一九八五年庄胜雄加盟日本职棒罗德队,擅长球路为蝴蝶球,当年战绩十一胜十败四救援,是第一个新人球季就拿下两位数胜投的旅日投手,并入选明星赛,一九八六年则创下连续十场救援点的太平洋联盟记录。

一九八九年6月2日庄胜雄完封欧力士队,以四年半的时间拿下生涯第五十胜,成为最快达成五十胜的旅日投手;郭泰源投完五年刚好五十胜,郭源治前五年胜投数则是四十四场。

1997年,在罗德队十二年出赛297场,共获得70胜83败33次救援成功、防御率4.05的成绩,他是罗德海洋队队史上贡献度第二名的外籍投手。退休后一直担任罗德队二军的投手兼体能教练。

视频

庄胜雄 相关视频

旧约纵览公开课
16.2.22早灵修《旧约时代与新约时代》(三)

参考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