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广州市天河区图书馆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广州市天河区图书馆始建于1992年2月,是国家一级图书馆。由龙口西总馆和华港分馆两部分组成,现馆舍建筑面积合计5198平方米,阅览座位807个。至2016年12月,拥有纸质藏书363688册,订阅报刊733种,音像资源13090件(套),电子图书280万余册,涵盖了包括自然科学、社会科学[1]等多个学科门类。天河区图书馆是广州市天河区政府投资兴建的公共图书馆,主要为天河区政治、经济、文化建设及社会各界人士提供文献借阅及信息咨询等服务。

基本介绍

天河区图书馆是广州市天河区政府投资兴建的公共图书馆,直属天河区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领导。主要为天河区政治、经济、文化建设及社会各界人士提供文献借阅及信息咨询等服务。 

天河区图书馆始建于1992年2月,由龙口西总馆和华港分馆两部分组成,现馆舍建筑面积合计5198平方米,阅览座位807个。总馆位于天河区龙口西路80号,楼高7层,建筑面积3198平方米,阅览座位507个。分馆位于天河区东方一路华港花园,建筑面积2000平方米,馆阅览座位300个。总馆按照使用功能设有报刊、未成年人、综合、文学和电子5个大型阅览室,3个书库,1个多功能厅和1个自学室。

2005年国家文化部授予我馆“国家一级图书馆”称号。2007年,“全国信息资源共享工程天河支中心”在我馆挂牌,作为天河区文化事业重点服务窗口,我馆年均服务读者40余万人、图书流通外借约20万册次。

天河区图书馆配有计算机网络系统、图书馆自动化集成管理系统、读者检索、防盗监测、消防报警、空调等先进设施,已实现了采、编、流、检、连续出版物各业务环节管理的计算机化,馆内所有书刊全面开架,提供书刊借阅、工具书[2]检索、代译代查等多项服务。社会各界人士不受地域、职业限制,均可免费办理借阅证。

馆藏实力

至2016年12月,我馆拥有纸质藏书363688册,订阅报刊733种,音像资源13090件(套),电子图书280万余册,涵盖了包括自然科学社会科学等多个学科门类,截至2017年1月,自建古籍,地方文献,音乐数据库平台资源约3TB,自购知网学术,超星名师讲坛,爱不释书少儿科普读物等电子数据资源约14TB,基本建立以高新科技和社会文化为重点的纸型书刊、数据库、网上信息相结合的藏书体系。

实用信息

入馆须知

1、图书馆在开放时间内向社会各界人士开放

2、读者进馆请注意仪表,衣冠不整者谢绝进馆。

3、请爱护馆藏文献资料和公共财物,请勿随意搬动馆内设备与桌椅,损坏须照价赔偿。

4、说话文明,举止有礼,请勿在馆内嬉戏、打闹、追逐、睡觉、饮食和从事与阅览无关的活动;保持馆内安静,将移动电话调至震动方式,请勿在阅览室内接打电话。

5、维护馆内环境卫生,请勿随地吐痰、张贴,各种纸屑、垃圾请放到电梯旁的垃圾桶内;自觉遵守图书馆各项规章制度,服从工作人员管理。

6、请勿在馆区内吸烟,勿带易燃、易爆品进馆。

办证须知

一、办证对象:愿意遵守本馆管理制度的中国公民、外籍人士均可申请办理。

二、办证方式:持本人有效身份证件(身份证、军官证、护照等;未领身份证的未成年人须持户口簿并提供身份证号)办理读者证,不收取任何费用。一张有效身份证只能办理一张读者证。

视频

广州市天河区图书馆 相关视频

广州区街图书馆“颜值高硬件齐” 力争建成“图书馆之城”
广州图书馆“送书上门”一个月,天河读者订单最多

参考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