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巴吉度猎犬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巴吉度猎犬
原图链接

巴吉度猎犬(法语:Basset hound)是一种短腿的犬种,属于猎犬家族。

法国巴吉度猎犬以狩猎野兔为目的。巴吉度猎犬嗅觉跟踪能力仅次于仅次于寻血猎犬,常被当成警犬来训练。共有6种获认可的法国巴吉度猎犬。其外型像是大一号的小猎犬(米格鲁)。巴吉度猎犬通常是标准猎犬著色的双色或三色。

历史

巴吉度猎犬毛色表
原图链接

巴吉度猎犬起源于六世纪的法国,该国以其众多的猎犬品种而闻名。大多数血统的肩高都很高,短腿的身高不到16英寸,这被称为巴吉度(bass)(法语中的bas是低调的)。巴吉度猎犬和它的长腿(猎犬)都被认为是著名的血猎犬别名圣休伯特猎犬的后代。

牧师圣休伯特(St. Hubert)是狩猎的守护神,他著手研制一种新的猎犬,看起来与今天的猎犬类似。许多权威人士认为,该巴吉度猎犬是圣休伯特血统突变的结果。这种遗传偏差产生了一条短腿,矮小的猎犬,这种猎犬较慢的运动和低矮的姿势被证明对徒步旅行者寻找小型猎物有用。

长长的耳朵有助于激发气味,成群的巴吉度猎犬被用来驱赶小型猎物,例如野兔等小动物,从茂密的地洞进入辽阔的平原,猎人可以用矛及编织网抓捕其猎物。如今,在法国和英国与此猎犬(Bassset Hounds)持续进行背包狩猎的运动仍然存在。 [1]

巴吉度猎犬经常被作为礼物送给法国国王,由于笨重的身体与他犬相比速度较缓慢,较不易受到重视。直到拿破仑三世(1852-1870)时间,巴吉度猎犬品种在法国越来越流行。拿破仑三世也曾饲养巴吉度猎犬,这为此犬种带来了一定的知名度。第一次狗展在巴黎的举办之后不久,巴吉度猎犬开始受到人们的关注和声望。 现代的巴吉度猎犬则起源于1800年代后期在英国饲养的法国猎犬。 [2]

外观

巴吉度猎犬(Basset Hound)是当今世界闻名的大型短腿雄伟犬种。 巴吉度体型大,短腿结实和特长身躯,弯曲的军刀尾巴高举在其背上。成年犬的体重在20到35公斤(44到77磅)之间。该品种比其他任何犬种都沉重。 [3] 该犬种的皮肤皮肤松弛悬吊,菱形的棕色眼睛导致脸部表情看起来很忧郁。这此表情增加了该犬种的吸引人的注意力。加上脸部和颈部周围的松弛皮肤,可以轻松拉平顺。巴吉度特征性的面部皮肤松弛及大耳朵的长度,尤其该犬种易流很多口水,由其宽松下垂的上唇。

巴吉度头部的特点是略大大头颅鼻,其嗅觉能力和嗅觉受体(receptor)及嗅觉细胞的讯息传递仅次于血猎犬。

秉性

巴吉度猎犬是出色及友善家庭宠物的犬种,并对孩子和其他宠物的温柔和宽容而闻名,使其成为忠实家庭宠物的理想选择。巴吉度猎犬在家庭环境中茁壮成长,并喜欢与周围的人保持陪伴。巴吉度猎犬个性有时会固执,需要更多的训练和耐心。巴吉度猎犬具有独特的吼叫声音,而不是一般狂吠声音。另具有独特的发牢骚的呜呜声,主要引起他人注意及乞求食物的时候而发出低音声音。 [4]

视频

Basset Hound Pup Millie
Basset Hound Dog kisses and Baby giggles - Dog Loves Baby Compilation
Baby Basset Hounds First Time Playing in Water! Way Too Cute!

参考资料

  1. History of the Basset Hound. Basset Hound Club American. [2020-01-18] (en  ). 
  2. Basset Hound Origin Story. Basset Hound World. 2018-06-20 [2020-01-19] (en  ). 
  3. Basset Hound. American Kennel Club. [2020-01-18] (英语). 
  4. Basset Hound. dogtime. [2020-01-18] (英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