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尖阁诸岛开拓日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尖阁诸岛开拓日
图片来自itsfun

尖阁诸岛开拓日(尖阁诸岛开拓の日)是日本冲绳县石垣市以条例制定的一个纪念日,以纪念1895年1月14日日本政府将尖阁诸岛(即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编入日本领土。

概要

尖阁诸岛开拓日是由2010年12月17日石垣市议会通过的《制定尖阁诸岛开拓日的条例案》制定的。

尖阁诸岛在1895年1月14日由日本政府内阁会议决定,编入日本领土。为了纪念这件事而制定了尖阁诸岛开拓日。

在此之前,2010年11月27日,1920年中华民国政府写给石垣村长丰川善佐的对于在尖阁诸岛遇难中国人渔民救助的感谢信,以及写给石垣村渔民的感谢信共2件公文被发现。 2017年1月14日,中山恭子等四名国会议员出席典礼,石垣市中山义隆市长致辞,安倍首相寄来贺电,长崎纯心大学石井望准教授受邀演讲。

中国的反应

2010年12月18日,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姜瑜[1] 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说,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是中国的固有领土,日方举动徒劳无效。

参考文献

  1. 姜瑜,symediala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