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尖閣諸島開拓日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尖閣諸島開拓日
圖片來自itsfun

尖閣諸島開拓日(尖閣諸島開拓の日)是日本沖繩縣石垣市以條例制定的一個紀念日,以紀念1895年1月14日日本政府將尖閣諸島(即釣魚島及其附屬島嶼)編入日本領土。

概要

尖閣諸島開拓日是由2010年12月17日石垣市議會通過的《制定尖閣諸島開拓日的條例案》制定的。

尖閣諸島在1895年1月14日由日本政府內閣會議決定,編入日本領土。為了紀念這件事而制定了尖閣諸島開拓日。

在此之前,2010年11月27日,1920年中華民國政府寫給石垣村長豐川善佐的對於在尖閣諸島遇難中國人漁民救助的感謝信,以及寫給石垣村漁民的感謝信共2件公文被發現。 2017年1月14日,中山恭子等四名國會議員出席典禮,石垣市中山義隆市長致辭,安倍首相寄來賀電,長崎純心大學石井望准教授受邀演講。

中國的反應

2010年12月18日,中國外交部發言人姜瑜[1] 在回答記者提問時說,釣魚島及其附屬島嶼是中國的固有領土,日方舉動徒勞無效。

參考文獻

  1. 姜瑜,symediala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