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小镇大法官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小镇大法官》是由张志、简文执导,林永健[1]、李健、李小萌、郭广平主演的田园法制轻喜剧

该剧讲述了以荷塘法庭庭长王德忠为代表的法官小分队,扎根基层,一心为民解决乡间民事诉讼的故事。

该剧于2016年3月21日在央视一套播出。

剧情简介

荷塘法庭坐落在一个古典小镇,它是人民法院的最小派出机构。法庭一共有五个人,像邻家大叔一样的老庭长王德忠,性格像刘罗锅一样幽默可爱,办案时“能屈能伸,当断不断”,经常出人意料。新到荷塘法庭任职的年轻法官姜浩不问困难有多少,只问困难在哪里,相信草根也能成凤凰男,是职场草根阶层的代表。只想调离法庭,到上级法院当法官,并为女儿找一个重点学校读书的老法官何见。是生活中守信用的好父亲,是工作中不容任何人提缺点、找毛病,挑战自己权威的自负男。法庭的书记员彭小青,是职场中可爱女。法律援助工作者肖丽云,工作起来认真负责,不容侵犯,释放情感时,又温柔与火热并举,让人难以捉磨和招架。全剧通过一个个民事案件的办理,展现平民百姓鲜活生动的故事[2]

第1集

青山市荷塘镇是一个临近市区的小镇子。荷塘法庭庭长王德忠生日这天,他的义弟高大宽故意搅局,此仇源自当年高大宽被王德忠大义灭亲,锒铛入狱。高大宽借王德忠的生日大办特办,意图搞臭王德忠的名声。同一天,与王德忠有旧怨的女儿肖丽云也回到了荷塘镇,她明着是到镇司法所工作,其实是为了到荷塘镇阻止王德忠与瑜伽馆老板娘万长红的婚事。以上这些都被法庭新来的民事法官姜浩看在眼里,但他却不明白背后的原因。宴会不欢而散,肖丽云在宿舍看着母亲照片,旧伤新怨同时浮现。姜浩主动来看老同学肖丽云,肖丽云虽有些感动,但又想起了当年姜浩母亲拆散自己和姜浩的事情。

视频

小镇大法官 相关视频

小镇大法官:一家老小来给高父上坟,三家八口人过得都很幸福
小镇大法官:王庭长和小万老师终于在一起了

参考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