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小鎮大法官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小鎮大法官》是由張志、簡文執導,林永健[1]、李健、李小萌、郭廣平主演的田園法制輕喜劇

該劇講述了以荷塘法庭庭長王德忠為代表的法官小分隊,紮根基層,一心為民解決鄉間民事訴訟的故事。

該劇於2016年3月21日在央視一套播出。

劇情簡介

荷塘法庭坐落在一個古典小鎮,它是人民法院的最小派出機構。法庭一共有五個人,像鄰家大叔一樣的老庭長王德忠,性格像劉羅鍋一樣幽默可愛,辦案時「能屈能伸,當斷不斷」,經常出人意料。新到荷塘法庭任職的年輕法官姜浩不問困難有多少,只問困難在哪裡,相信草根也能成鳳凰男,是職場草根階層的代表。只想調離法庭,到上級法院當法官,並為女兒找一個重點學校讀書的老法官何見。是生活中守信用的好父親,是工作中不容任何人提缺點、找毛病,挑戰自己權威的自負男。法庭的書記員彭小青,是職場中可愛女。法律援助工作者肖麗雲,工作起來認真負責,不容侵犯,釋放情感時,又溫柔與火熱並舉,讓人難以捉磨和招架。全劇通過一個個民事案件的辦理,展現平民百姓鮮活生動的故事[2]

第1集

青山市荷塘鎮是一個臨近市區的小鎮子。荷塘法庭庭長王德忠生日這天,他的義弟高大寬故意攪局,此仇源自當年高大寬被王德忠大義滅親,鋃鐺入獄。高大寬借王德忠的生日大辦特辦,意圖搞臭王德忠的名聲。同一天,與王德忠有舊怨的女兒肖麗雲也回到了荷塘鎮,她明着是到鎮司法所工作,其實是為了到荷塘鎮阻止王德忠與瑜伽館老闆娘萬長紅的婚事。以上這些都被法庭新來的民事法官姜浩看在眼裡,但他卻不明白背後的原因。宴會不歡而散,肖麗雲在宿舍看着母親照片,舊傷新怨同時浮現。姜浩主動來看老同學肖麗雲,肖麗雲雖有些感動,但又想起了當年姜浩母親拆散自己和姜浩的事情。

視頻

小鎮大法官 相關視頻

小鎮大法官:一家老小來給高父上墳,三家八口人過得都很幸福
小鎮大法官:王庭長和小萬老師終於在一起了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