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小寨子沟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小寨子沟距北川县城93公里,距绵阳150余公里,景区面积360平方公里,是目前亚洲自然生态保存得最完好的地区,也是全球同纬度自然生态保存最好的地区[1]

基本情况

小寨子沟自然保护区属森林和野生动物类型自然保护区,主要保护对象为大熊猫金丝猴扭角羚等珍稀濒危野生动物及森林生态系统。保护区的总面积为44391.2公顷,全为国有林,是岷山大熊猫A种群分布边缘区。

保护区内生态旅游资源极为丰富,有多姿多彩的生态景观、绮丽迷人的曲溪梯瀑、奇趣怪异的森林植物、野趣盎然的鸟鸣猴跃、雄峻奇特的峰石景观、变化万千的气象景观,古树名木和珍奇花卉与区内自然环境贴切和谐,形成了“春看杜鹃,夏看水,秋看红叶,冬看雪”景观特点,成为生态旅游的绝好胜地。

对小寨子沟自然保护区鸟类资源的调查显示,该区鸟类306种,隶属于17目56科159属,其中东洋界种类占总数的50.98%,古北界占40.52%;动物区系复杂,表现出东洋界向古北界过渡的特征.该区珍稀重点保护物种多、生物多样性[2]丰富:属国家Ⅰ、Ⅱ类保护的物种40种,占四川省该类动物的46.07%;属"三有"动物保护的物种176种,占该区总种数的57.52%;属中国濒危动物红皮书的有20种;孓遗、特有鸟类33种,占四川省总鸟类特有种的54.10%.最后对导致鸟类数量减少的因素进行了分析,并就资源现状提出了保护建议。

邻近的羌族风情,六头棕榈等又是别具一格的人文景观。小寨子沟自然保护区及附近地区旅游资源丰富多彩,环境宜人,景观奇特。

旅游信息

早上在江油城中客运站赶7:40的头趟班车,大概在十点钟左右到达北川客运站。在北川购买直达小寨子沟的车票(12:40出发,一天仅此一趟),大概在下午五点左右到达。

视频

小寨子沟 相关视频

盛夏走进小寨子沟
四川小寨子沟国家自然保护区拍摄到野生大熊猫活动迹象

参考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