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尊·兰度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乔恩·兰多英语:Jon Landau,1960年7月23日)是美国的一位电影制片人。 兰多出生在纽约市,是制片人伊迪和伊利·兰多的儿子。

他以制作《泰坦尼克号 (1997年电影)》而闻名,并因此赢得了奥斯卡奖。在90年代早期,兰多是二十世纪福克斯电影制作部门的执行副总裁。

2009年,兰登和詹姆斯·卡梅隆合作制作了电影《阿凡达》。

梦是灵感的来源

乔恩·兰多(Jon Landau)是好莱坞著名制作人,他也是大导演詹姆斯·卡梅隆的长期合作伙伴,两人合作打造了《泰坦尼克号》和《阿凡达》等影片。乔恩·兰多的最新一部作品,是改编自日本漫画《铳梦》的《阿丽塔:战斗天使》。

与詹姆斯·卡梅隆一样,乔恩·兰多也是电影技术革新的坚定支持者。他在《未来演讲·T TALK》演讲时,分享了怎么能够打造出好电影。

兰多最想做的,是有主题的电影,“主题是比电影本身风格更高的东西,是观众离开电影院的时候能够记住的东西”。他认为,观众离开电影院时的情感反应,是电影人的目标,有了这种情感连接,才能够创造出所谓的忠诚性。

怎样通过技术创造出情感连接呢?兰多以《泰坦尼克号》为例。兰多和卡梅隆不仅想让观众相信电影的船是真的,还希望人们能够与“船”形成一个情感连接,于是,他们建造了一个250米长的船的道具。接着,为了让“船”更真实地开在海上,他们的视觉特效团队,找到了国防部门的供应商沟通,是否能够实现让船在大屏幕上航行的技术,最终一家软件公司用数字的方式创造出了布景。不过,兰多和卡梅隆觉得这样还不够,还想更生动,想把人放到船上,于是他们通过动作捕捉技术把演员放到了船上。兰多说,通过数字技术,角色最终与观众形成了情感连接,“电影不仅是电影人创造的世界,更是大荧幕上的角色,能够与观众产生情感共鸣,这才是电影成功的关键”。

兰多认为,做梦对电影人来说非常重要,因为梦是灵感的来源,追梦才能够发现更多的可能性。“梦想是关于一件事的可能性,有时候看起来无法实现,但当所有人怀着同样的愿景一起努力,就能够实现那些不可能性。我们都有梦想,但不一定是追梦人,真正追梦的人是真正有执行力的人。四十五年前,苹果不存在,20年前,腾讯不存在,每一件事的背后都有人在推动梦想”。[1]

视频

参考文献

  1. [1]好莱坞金牌制作人:如何打造出好电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