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寮国国旗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Juraraptor讨论 | 贡献2020年3月30日 (一) 00:03的版本 (创建页面,内容为“ thumb | 300px | 寮國國旗 <br>[https://aseanplus.files.wordpress.com/2015/07/600px-flag_of_laos-svg.png 原圖鏈接]   File:寮國…”)
(差异) ←上一版本 | 最后版本 (差异) | 下一版本→ (差异)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寮国国旗
原图链接  
飘扬的寮国国旗
原图链接  

寮国国旗(老挝国旗)于1975年共产党政权上台后启用,由红色蓝色白色组成,蓝色代表老挝富饶美丽的国土,以及老挝人民热爱和平安宁的生活。红色象征革命,表明老挝人民不惜以鲜血为代价捍卫国家尊严。白色圆形象征老挝人民在老挝人民革命党的领导下团结一致以及国家光明的未来。白色圆形也代表满月,置于蓝条之上,象征皎洁明月高悬于湄公河的上空。


历史国旗

寮国(老挝)保护国国旗是在法国殖民统治时期使用的一面国旗。左上角的法国国旗象征着法国与老挝保护国的联系。红色的旗底象征着人民的血液。图像为三只大象站在撑有阳伞的五阶台座上。大象象征着尊贵、智慧、吉祥,并作为一种交通工具。同时,三只大象还象征着老挝历史上的三个古国:万象琅勃拉邦川圹王国。位于大象之上的伞也有其确切的含义,在佛教的宇宙哲学中,须弥山(Mt. Meru)为世界的中心,此伞象征须弥山,代表了老挝的国民信仰。大象所站之台基象征着老挝王国的法律。

老挝王国国旗,在老挝君主制政权时期使用的一面国旗,去掉了旗帜左上角的法国国旗。

相似的旗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