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富山湾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富山湾是位于日本北陆地方东北部的海湾。为本州岛日本海侧的海湾,也是本州岛日本海侧最大的外洋性内湾。

地理信息

该湾大部分水域水深达300米以上,最深的地方超过1000米,面积约2120平方公里,被称为“不可思议之海”。海湾内还发现了海底林的存在。

基本概况

地球上观看萤火鱿的最佳之处是日本的富山湾(Toyama Bay),每年的3月到5月期间都可以看到海面因它们而磷光闪闪。之所以会如此是因为富山湾有一个V字型的海底山谷,海底在那里突然下降,海流经常由下往上涌,把那些萤火鱿推到了上面,富山湾的萤火鱿是世界的自然遗产之一。

富山湾与相模湾和骏河湾一道并列为日本3大最深海湾。富山湾的水大致可分3层,最上层是沿岸表层水,这层海水因河水的流入,盐的浓度较低。此层水下直到200-300米便是“对马海流”,而300-1000米深处则是日本海固有水水层。日本海固有水约占日本海海水总量的80%,海洋里有海流,始终与临近的海洋进行着海水的交换。这个固有水层被称为深层水。

富山湾的表层海水水温因季节的不同而不同,一般在8-30℃,但深层水的水温常年则在2℃左右。由于阳光照射不到那么深,所以那儿几乎没有什么光合作用,与表层水相比,其氮、磷、硅及各种矿物质含量十分丰富。深层水还十分清洁,有机物和细菌含量只有表层水的1/1000-1/10000。科学调查甚至说,深层水的成分与母体的羊水十分相似。

富山湾附近有海市蜃楼、鱼津的埋没林入善地区的海底林。 3月到6月间有大量萤光乌贼[1] 到海面产卵的景观使富山湾充满了神秘。

视频

富山湾 相关视频

每年3到6月,日本富山湾有数百万荧光乌贼涌出海面,太壮观
带您前往日本富山湾见证萤鱿捕捞全过程,了解日本人是如何烹饪这种神秘海产

参考文献

  1. 富士湾荧光乌贼唯美图片 ,搜狐 ,2015-1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