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安達 (選區)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觀塘區議會

圖片來自dsd

安達(On Tat,代號J14)是香港觀塘區議會下轄的選區,2019年設立,現任區議員是民主建港協進聯盟成員許有為

沿革

2018年選舉管理委員會因應[1]安泰邨安達邨落成帶動原有寶達選區2019年的預計人口遠遠超出法例上限,故此增加新選區以吸納超出的人口。當中以安達邨除愛達樓及誠達樓外劃出本區,而愛達、誠達樓則劃到秀茂坪中選區,使周邊選區人口調整到法例許可幅度之內。由於新增席位破壞單一屋邨劃為單一選區的慣例,居民指有關劃界改動會破壞社區和諧。諮詢時接獲正反意見,但基於未能有其他可行方案,結果維持原有計劃,劃出本選區。

2019年區議會選舉,由民建聯成員許有為以3,499票多於主要對手秀達服務團隊蕭浩然的2,393票勝出,成為本區首名議員。

範圍

現時選區包括安達邨大部分樓宇,但愛達樓及誠達樓則屬於不同高度的秀茂坪中選區,與其相連的選區有秀茂坪中與及寶達,北面以安達臣道為界連接西貢區,名稱來自安達邨,投票站設於聖公會聖約翰曾肇添小學

參考文獻

  1. 有需要作出改動的選區分界 (PDF). 選舉管理委員會網站2019年區議會一般選舉選區分界諮詢. 2018-12-22 [2018-12-22]. (原始內容存檔 (PDF)於2019-0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