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威尔斯柯基犬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威尔斯柯基犬 [1] 原图键接
威尔斯柯基犬 [2] 原图键接

威尔斯柯基犬(又名哥基犬英语:Welsh Corgi,复数型可为corgis或辞源一致的corgwncorgi威尔斯文中意为矮狗)是牧羊犬中的一个品种Dog type,原产于英国威尔斯。当前获承认的有两个不同品种:卡提根Cardigan Welsh Corgi(Cardigan) 和潘布鲁克(Pembroke)。历史上一般认为潘布鲁克源自于10世纪左右佛兰德纺织者引进的狗,而卡提根则是源于诺尔斯定居者带来的狗,特别是其共同祖先瑞典牧羊犬Swedish Vallhund。这两种有时会用杂交来解释其相似之处。

威尔斯柯基犬平均肩高大约25至30公分、重约15公斤,原本培养来放牧牛羊,低矮的身材让他们免于被牛只踢到。柯基犬是主动的犬只并且相当的聪明,是绝佳的伙伴动物,并且在牧羊竞赛犬只敏捷竞赛中是出色的参赛者。[1]

1934年起美国育犬协会承认卡提根及潘布鲁克为不同的品种。卡提根是两种中较大的、有著较大的圆耳跟狐狸般下垂的尾巴;潘布鲁克的特征则是较尖的耳朵跟较小的身材。潘布鲁克的尾巴传统上是断尾成平贴的兔尾巴;

历史

威尔士柯基犬(Welsh Corgis)历史上曾被用作放牧犬,特别是用于养牛的犬。它们属于被称为“高跟鞋”的放牧狗,这意味著它们会在较大动物的脚后跟上,以保持它们的活动。 “柯基犬”一词在该词中指的是cur狗或矮人狗(cor =矮人,gi = ci的犬种,狗)。威尔士语,不是要侮辱狗的大小,而是纯粹的描述性用语。

相关视频


你对柯基犬的性格气质了解多少
威尔斯柯基犬怎样训练有什么好方法

饲养柯基犬的6大好处,养柯基不后悔!

呆萌的柯基犬



参考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