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威廉·金顿·克利福德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威廉·金顿·克利福德


图片来源britannica
原文名 William Kingdon Clifford
性别
出生 (1845-05-04)1845年5月4日(逝世)
英国艾克希特
逝世 1879年3月3日(1879-03-03)(33岁)
葡萄牙马德拉
教育程度 剑桥大学三一学院, 伦敦国王学院
职业 数学家
配偶 Lucy Clifford (1875年-1879年结婚)

威廉·金顿·克利福德William Kingdon Clifford,1845年5月4日-1879年3月3日),英国数学家兼科学哲学家。他和赫尔曼·格拉斯曼发明了现在称为几何代数的范畴。数学物理上的克利福德代数以他命名。

先后入读伦敦大学国王学院、剑桥大学三一学院。1867年,他在年终考试排第二。1871年,成为伦敦大学学院数学和力学教授,1874年成为英国皇家学会院士。1875年和小说家露西·蓝恩结婚。1876年,他工作过度,身体几乎崩溃,因为他白天忙著教学和管理事务,晚上又工作。他往阿尔及尼亚西班牙度假。后来他到了马德拉,在那儿因肺结核逝世,终年34岁。11天后,爱因斯坦出生。

数学

受黎曼和罗巴切夫斯基(Nikolai Ivanovich Lobachevsky)的影响,他学习非欧几何。1870年,他写了On the space theory of matter,指出能量和物质只是空间类型不同的曲率。这些想法是爱因斯坦的广义相对论的基础。 克利福德推广了复数和四元数的概念,即复四元数。他又曾对双曲复数进行研究,称之为motor。 他对泛代数和椭圆函数都很有兴趣。他亦发表了几篇关于代数形式和射影几何的论文。

相关影片

 

参考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