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姆班扎剛果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於 2020年1月17日 (五) 09:41 由 Seaweed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前往: 導覽搜尋

姆班扎剛果:昔日剛果王國的首都遺址(英語:Mbanza Kongo, Vestiges of the Capital of the former Kingdom of Kongo),位於安哥拉,2017年列入世界文化遺產[1][2]

葡萄牙人於15世紀到達時,將根據歐洲方法建造的石製建築添加到以當地材料建造的現有城市住宅中姆班扎剛果在撒哈拉以南非洲的任何地方都說明了基督教的傳入和葡萄牙人進入中部非洲所引起的深刻變化。[1]

簡述 

姆班扎剛果(M'banza Congo 或 Mbanza Congo)是14世紀到19世紀南部非洲最大的封建制度的剛果王國的政治和精神首都。

在海拔570米的高原上,當葡萄牙人於15世紀到達時,這裡非常繁榮。在使用當地材料建造的大型現有城市住宅中,葡萄牙人增加並替換了根據歐洲建築方法建造的石製建築,包括幾座教堂。

然後,該鎮經歷了基督教的擴展,隨著當地精英的西化,而沒有放棄其文化。在其建築結構和考古遺跡中,該鎮保留了其習俗,殖民和宗教過去的痕跡,是一個著名的紀念場所。

剛果王國是被奴役者貿易的最重要途徑的中心,這些人被驅逐到美洲和加勒比。迄今為止,尚未發現任何證明奴隸貿易的痕跡。 [1]

姆班扎剛果局部風景
來源網站UNESCO
剛果神聖救世主大教堂遺址
Kulumbimbi
來源網站UNESCO

登錄基準

根據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遺產登錄基準中的以下兩點登錄為世界文化遺產:

(iii):姆班扎剛果的遺跡象徵了剛果王國上政治權力及儀式的意義,以及作為基督教傳入非洲的門戶。

(iv):姆班扎剛果的建築是政治和宗教結合的典範,它展現了在撒哈拉沙漠以南的非洲地區,由葡萄牙人的到來並將基督教傳入中非所產生的變化。[1][3]

視頻

介紹姆班扎剛果

參考來源

  1. 1.0 1.1 1.2 1.3 World Heritage List. UNESCO. [2020-01-10] (英語). 
  2. 姆班扎剛果:昔日剛果王國的首都遺址. 文化部文化資產局. [2020-01-10] (中文). 
  3. MBANZA KONGO VESTIGES OF THE CAPITAL OF THE FORMER KINGDOM OF KONGO - ANGOLA. african world heritage sites. [2020-01-10] (英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