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妮可·基德曼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妮可·基德曼
女演員
原文名 Nicole Kidman
別名 Nicole Mary Kidman
出生 (1967-06-20) 1967年6月20日(56歲)
美國、澳大利亞
職業 演員、製作人
代表作品 小島驚魂
時時刻刻
紅磨坊
兔子洞

妮可·基德曼(Nicole Kidman)1967年6月20日生於美國夏威夷,澳大利亞女演員、製片人。

1983年,妮可·基德曼出演《叢林聖誕節》,進入演藝圈。

1991年,她出演西部片《強者為王》並獲美國明日之星獎。

1995年,她憑藉在《不惜一切》中的演出獲得金球獎音樂喜劇類最佳女演員獎。

2002年,她憑藉在《時時刻刻》中的演出獲得奧斯卡獎金球獎以及柏林電影節在內的多個最佳女主角獎。在2013年第十屆華鼎獎評選中,妮可·基德曼獲得全球最佳電影女演員獎 。

2018年,憑藉《大小謊言》獲得第75屆金球獎限定劇/電視電影最佳女演員獎 、第24屆美國演員工會獎限定劇類最佳女演員 。

2018年4月,獲《時代周刊》2018年全球最具影響力人物榮譽。 2018年11月5日,妮可·基德曼獲22屆好萊塢電影獎本年度事業成就獎。

年輕時的妮可·基德曼原圖鏈接圖片來源堆糖網


早年經歷

1967年,妮可·基德曼出生於美國夏威夷,4歲時舉家遷往澳大利亞生活。不久她開始學習芭蕾舞,10歲起接受專業的表演藝術訓練。少女時期,她經常參加街區劇院的演出 。14歲時她登了《洋娃娃》

雜誌封面。她在16歲那年輟學,準備專心投入演藝事業。

英國《新政治家》雜誌發布了一份「擁有土地最多的個人與家族」調查,該調查顯示,澳大利亞農業公司「Kidman Holdings 」是世界第八大地主,其所有者基德曼家族擁有2400萬英畝(約9.7萬平方公里)的土地,是英國威爾士土地面積的4.5倍。該雜誌描述:「這是最大的私人所有、非君主所有、非政府所有的土地。」開展調查的研究人員相信,基德曼家族與著名演員妮可-基德曼有關。

基德曼家族土地分布在澳大利亞的17處地方,主要位於中部和北部,比匈牙利的國土面積還廣闊。


演藝經歷

1983年,妮可·基德曼在澳大利亞賀歲片《叢林聖誕節》中出演一個配角,邁出了影視表演的第一步 。

1985年,妮可因出演電視連續劇《越南》而榮獲澳大利亞電影學院最佳女演員獎。

1989年,妮可和山姆·尼爾一起主演《風平浪靜》而獲得到美國發展的機會。之後,她又出演了《雷霆壯志》。

1991年,她在西部片《強者為王》中與達斯汀·霍夫曼布魯斯·威利斯演對手戲,同年獲美國明日之星獎。

1993年,妮可又拍攝了兩部影片《情深到來生》和《體熱邊緣》。

1995年,她在范桑特執導的《不惜一切》中扮演一個不擇手段往上爬的美麗壞女人角色,並因此獲得金球獎音樂喜劇類最佳女演員獎。

1996年,妮可·基德曼在根據亨利·詹姆斯的《貴婦人畫像》改編的影片中扮演主角。這一年她被美國《人物》雜誌評選為世界50位美人之一。

1997年,妮可·基德曼與喬治·克魯尼合作了夢工廠第一部故事片《戰略殺手》,扮演一個學識淵博的專家,與喬治·克魯尼共同完成了拯救人類的任務。同年,妮可·基德曼與湯姆·克魯斯主演了《大開眼戒》,影片直到1999年夏季才正式上映。

1998年,妮可與桑德拉·布洛克主演了影片《魔法時刻》,扮演一對懂得巫術的姐妹,想用巫術來掩蓋一切。

2000年,妮可·基德曼拍攝了影片《派對女郎》,扮演一名俄羅斯的美女,在網絡上認識了一名銀行經理,之後兩人展開一段露水姻緣。

2001年,妮可·基德曼出演了巴茲·魯曼執導的歌舞片《紅磨坊》,扮演一個巴黎紅燈區的舞娘。她憑藉這部影片收穫第一個奧斯卡影后提名,也第二次獲得金球獎影后提名。




2002年,她在《時時刻刻》一片中飾演英國作家弗吉尼亞·伍爾芙,這部影片讓她收穫了奧斯卡影后、金球獎影后以及柏林電影節影后在內的多個最佳女主角獎。

2013年10月,妮可·基德曼獲得第10屆華鼎獎全球最佳電影女演員 。

2014年5月14日,妮可·基德曼主演的《摩納哥王妃》作為第67屆戛納電影節的開幕影片上映。

2015年,以製片人兼主演的身份籌拍電影《沉默的妻子》 。茱莉亞·羅伯茨妮可·基德曼切瓦特·埃加福特等主演的驚悚片《謎一樣的雙眼》上映 。

2016年,為中國動畫電影《小門神》的英文國際版配音 。

2017年,基德曼憑藉《雄獅》提名第74屆金球獎 、第70屆英國電影學院獎、第23屆演員工會獎、第89屆奧斯卡最佳女配角,獲得第七屆澳大利亞電影與電視藝術學院獎最佳女配角 。出演美版《無法觸碰》,在片中飾演助理 。7月13日,憑藉《大小謊言》獲得第69屆艾美獎提名 。11月11日,妮可·基德曼獲得第6屆墨西哥洛斯卡沃斯國際電影節傑出成就獎。11月28日,獲得第27屆哥譚獨立電影獎特殊榮譽獎。

妮可·基德曼 Nicole Kidman 飾摩納哥王妃Grace Kelly原圖鏈接圖片來源堆糖網


2018年1月,憑藉《大小謊言》獲得第75屆金球獎迷你劇或電視電影類最佳女主角 、評論家選擇獎電視類電視電影或限定劇最佳女主角 、第24屆美國演員工會獎限定劇類最佳女演員[1] 。同年,與盧卡斯·赫奇斯合作出演的電影《被抹去的男孩》在美國上映 。11月4日,獲22屆好萊塢電影獎本年度事業成就獎。


視頻


別眨眼, 妮可基德曼早期電影中的盛世美顏, 心動了沒


Charlize Theron, Nicole Kidman, and Margot Robbie Play 『Who Would Charlize Rather?』

個人生活



  • 2001年2月5日,妮可·基德曼和湯姆·克魯斯宣布離婚 。
  • 2014年9月,妮可·基德曼的父親安東尼·基德曼(Anthony Kidman)在新加坡的一間酒店不幸意外跌倒後身亡[3]


社會活動

  • 2008年,她成為Unite to End Violence against Women組織的發言人(該組織同樣致力於對抗對婦女的暴力行為)。


美人照


人物評價

妮可·基德曼有着一頭紅紅的金髮、藍藍的眼睛、修長的雙腿,她純潔、誠實、親切、慷慨,是一個極具挑戰性、善於展示自己的女人。她在事業上都擁有相當不錯的成績,一直在努力創造自己的銀幕形象,並不斷取得成功。她不斷抓住各種機會,在鏡頭前展示她的演技,來證明自己不僅僅只是擁有美貌的女人。(新浪娛樂)





外部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