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如梦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如梦
图片来自pixnet

如梦》为2010年上映之电影,由北京保利博纳电影发行有限公司、吉光电影有限公司、博纳影视娱乐有限公司联合出品,导演为罗卓瑶[1]

故事概述

一次梦境、一个自杀疑案,让两个本无联系的人互相牵挂,到底是梦中注定,还是另有隐情,出生于美国的Max(吴彦祖饰),自从母亲去世后,患有轻度的抑郁自闭症,一个人在纽约过着宅男的生活。一天,他梦见在一陌生城市邂逅一中国女孩艾玲 (袁泉饰),一起目睹她的男朋友自杀死了,同时Max对在梦中神采飞扬还讲流利的普通话的自己百思不得其解。

后来,Max和艾玲梦中相爱了。但Max不能忍受没有艾玲的时候,于是借公差之际去上海寻人,因缘巧合之下,寻到长相一样、个性相反的女孩,但女孩不是艾玲,而是一个叫依依的姑娘,这更让Max烦恼重重,难道是天意弄人?一切都是假的?终于在几经努力之下,打听到了艾玲的下落。但是一个惊天内幕也随之而来?这让Max一时无所适从。

影片评价

如梦》是一部非常文艺的片子,因为是女性导演,所以女性情感表达得非常细腻。吴彦祖和袁泉的表演非常贴合故事。袁泉在片中展示了自己经典文艺造型,还展现了她的喜剧天赋,但是这些喜剧因素并没有改变剧情整体缓慢的进度(《火线影评》主持人张小北、关雅狄评)

情节看似简单,却是一个集爱情、悬疑、喜剧于一身的浪漫电影。但是剧情难以厘清,罗卓瑶很自我的倾诉她的故事。编剧和导演给予的信息错综复杂,却不想明确说出自己的目的。影片有着太复杂和漂移的叙事模式,在第一、二、三人称中转寰,再配以主客观视角,归根结底本片是主观的,导演没有去管客观世界的理性逻辑(金鹰娱乐评)

参考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