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女不強大天不容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女不強大天不容

《女不強大天不容》是余淳執導的都市勵志情感劇,由海清、杜淳、張譯、陳小藝、秦海璐 、賈景暉主演。該劇講述了鄭雨晴大學畢業後,以社會新聞記者的身份進入新聞行業,在經歷了傳統媒體的極盛與衰落,最終和團隊走出一片新天地的故事。該劇於2016年5月31日在東方衛視、安徽衛視首播

簡介

都市報社主任鄭雨晴人近中年,一心只想着提前過半退休的日子照顧女兒,沒想到報社突發狀況,她臨危受命被任命為主編。鄭雨晴到任後發現,報社中問題嚴重,變革也阻力重重。鄭雨晴憑着自己的能力和一腔熱血,用女性的柔婉、堅韌,終於讓報社經營有了轉機。但是新一波移動互聯網浪潮又洶湧而來,使傳統紙媒受到衝擊,報社又面臨着新的危機。在與女兒以及90後下屬的相處中,鄭雨晴漸漸明白,應該改變自己,嘗試去學習新事物。鄭雨晴開始了自己的蛻變,最終和團隊一起走出了一片新天地。

劇集評價

該劇展現了報社這個傳統媒體的生存環境,以及媒體從業者的狀態、信念與理想。由於記者這個職業的特殊性,劇中直擊了許多中國社會痛點的新聞事件,地溝油、民間反污染項目、反腐等等。在沉醉於拍攝紙醉金迷的電視劇環境裡,它卻反其道而行之,毫不避諱現實的齷齪,對現實迎頭痛擊。也許不夠深入,也許輕描淡寫,但這種有意識的探討的勇氣,已經承擔了足夠的社會意義,拔高了該劇的立意。值得稱道的是,劇中職業感的營造與家庭生活的感情戲融合恰當,沒有喧賓奪主、也沒有顧此失彼。譬如雨晴婆婆熱衷於保健食品這個戲劇衝突,一方面導致婆媳之間的關係緊張,一方面讓鄭雨晴發現了社會熱點,寫出了漂亮的專題報道。這種融合嫻熟而自然,再加上劇集節奏的明快,職場事件一個接一個,職業劇的明快利索,就被確立起來。(網易娛樂評)

幕後花絮

為了拍攝該劇,六六接觸各類媒介,為創作採訪的人物數目多達三四千人。為了拍攝該劇,海清在某報社實習長達1個月,與記者同吃同行同采。 為了拍攝該劇,杜淳在開拍前去銀行體驗生活。該劇是繼《雙面膠》、《王貴與安娜》、《蝸居》、《心術》後,海清與六六的再度合作。[1]

視頻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