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奥本大学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奥本大学
图片来自useas美国教育资讯中心

奥本大学(Auburn University),位于美国阿拉巴马州奥本,是一所著名的公立研究型大学,也是一所以土地拨赠法案而创建的大学,成立于1856年。奥本大学是阿拉巴马州两所公立旗舰大学之一,也是该州最大的大学。

学校概况

大部分学生是阿拉巴马州的居民。1967年在蒙哥马利建立分校。奥本大学在130多个领域提供学位并在许多领域提供该州仅有的公共支援专案,包括农业,林业,建筑,建筑学,药学和兽医学。尤其是它在文学,科学,数学,商业,教育和工程等学院都有很强的研究项目。目前ROTC项目在军事指导方面具有非常重要的地位。奥本大学有综合性的研究生院,该院授予64个领域的硕士学位和40多个领域的博士学位,其中许多在奥本是仅有的。在农业,林业,生物和物理学,数学,工程,教育及人文科学,药学和兽医学方面都比较强。最近,比较好的研究出现在文学,社会学和商业等方面。奥本大学主图书馆藏书24,000,000多册,23,000,000多件缩微资料,15,000,000件政府出版物及136,000件地图。期刊19,000多种, 包括160种报纸。奥本大学设农学院,建筑 设计学院,商学院,教育学院,林业及野生学院,人类学院,文学院,护理学院,药学院,兽医学院,数理学院,研究生院,荣誉学院等。可授予硕士,博士学位。

历史

1856年2月1日阿拉巴马州议会宣布其成立,当时名为东阿拉巴马男子学院(East Alabama Male College),1859年隶属于卫理公会,同年开学,教员10人,学生80人。

1872年因财政问题卫理公会将其转手给阿拉巴马州政府,政府将其列为赠地大学,为美国军队培养人才。早年该大学以农业和理工科见长,1899年改名为阿拉巴马理工学校(Alabama Polytechnic Institute)。

1960年州议会将其升格为大学,改现名。1963年前该学校仅招收白人学生,1964年第一名非裔美国人哈罗德·A·富兰克林(Harold A. Franklin)入学,打破了长久以来的种族隔离[1]。到2012年非裔美国人占学生人数的比率已达到7.35%。

学术

学校内共有12个学院:农学院、建筑设计学院、工程学院、商学院、教育学院、林业及野生学院、人类学院、文学院、护理学院、药学院、兽医学院、以及数理学院。 奥本大学的农业学、药剂学、兽医学、工程学、林业学、商学和设计等领域在全美都享有很高的声誉。

奥本大学校友Raymond J. Harbert于2013年向商学院捐赠4千万美金作为商学院的研究经费。此笔捐款也是该校校史上单笔数额最大的一次捐款。奥本大学商学院也于2013年更名为Raymond J. Harbert商学院。



参考文献

  1. Price, Juan. Auburn commemorates 50 years of integration with public forum. The Plainsman. January 21, 2014 [February 20, 2014]. (原始内容存档于February 24, 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