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奧本大學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奧本大學
圖片來自useas美國教育資訊中心

奧本大學(Auburn University),位於美國阿拉巴馬州奧本,是一所著名的公立研究型大學,也是一所以土地撥贈法案而創建的大學,成立於1856年。奧本大學是阿拉巴馬州兩所公立旗艦大學之一,也是該州最大的大學。

學校概況

大部分學生是阿拉巴馬州的居民。1967年在蒙哥馬利建立分校。奧本大學在130多個領域提供學位並在許多領域提供該州僅有的公共支援專案,包括農業,林業,建築,建築學,藥學和獸醫學。尤其是它在文學,科學,數學,商業,教育和工程等學院都有很強的研究項目。目前ROTC項目在軍事指導方面具有非常重要的地位。奧本大學有綜合性的研究生院,該院授予64個領域的碩士學位和40多個領域的博士學位,其中許多在奧本是僅有的。在農業,林業,生物和物理學,數學,工程,教育及人文科學,藥學和獸醫學方面都比較強。最近,比較好的研究出現在文學,社會學和商業等方面。奧本大學主圖書館藏書24,000,000多冊,23,000,000多件縮微資料,15,000,000件政府出版物及136,000件地圖。期刊19,000多種, 包括160種報紙。奧本大學設農學院,建築 設計學院,商學院,教育學院,林業及野生學院,人類學院,文學院,護理學院,藥學院,獸醫學院,數理學院,研究生院,榮譽學院等。可授予碩士,博士學位。

歷史

1856年2月1日阿拉巴馬州議會宣佈其成立,當時名為東阿拉巴馬男子學院(East Alabama Male College),1859年隸屬於衛理公會,同年開學,教員10人,學生80人。

1872年因財政問題衛理公會將其轉手給阿拉巴馬州政府,政府將其列為贈地大學,為美國軍隊培養人才。早年該大學以農業和理工科見長,1899年改名為阿拉巴馬理工學校(Alabama Polytechnic Institute)。

1960年州議會將其升格為大學,改現名。1963年前該學校僅招收白人學生,1964年第一名非裔美國人哈羅德·A·富蘭克林(Harold A. Franklin)入學,打破了長久以來的種族隔離[1]。到2012年非裔美國人占學生人數的比率已達到7.35%。

學術

學校內共有12個學院:農學院、建築設計學院、工程學院、商學院、教育學院、林業及野生學院、人類學院、文學院、護理學院、藥學院、獸醫學院、以及數理學院。 奧本大學的農業學、藥劑學、獸醫學、工程學、林業學、商學和設計等領域在全美都享有很高的聲譽。

奧本大學校友Raymond J. Harbert於2013年向商學院捐贈4千萬美金作為商學院的研究經費。此筆捐款也是該校校史上單筆數額最大的一次捐款。奧本大學商學院也於2013年更名為Raymond J. Harbert商學院。



參考文獻

  1. Price, Juan. Auburn commemorates 50 years of integration with public forum. The Plainsman. January 21, 2014 [February 20, 2014]. (原始內容存檔於February 24, 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