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奥克尼群岛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奥克尼群岛

来自 马蜂窝 的图片

本名 奥克尼群岛

外文名 Orkney Islands

总面积 975平方公里

人口   约21,000

奥克尼群岛:在苏格兰北方沿海32公里,由梅恩兰霍伊,南、北罗纳德赛巴雷等70多个岛屿组成,20个岛上有居民,其中还包含3-4个居民的岛屿。总面积975平方公里,约21000人口(2017)。首府柯克沃尔[1]

简介

奥克尼群岛现设为议会区,属奥尼克历史郡。奥克尼人即古典文献中的奥凯德人。岛上保存许多史前遗迹。梅恩兰岛西岸的地下村社斯卡拉布雷,是欧洲最完整的新石器时代的晚期遗址。挪威人8世纪末曾侵入该群岛,12世纪建造柯克沃尔大教堂。1472年划归苏格兰。岛上的这些史前遗迹1999年时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遗产保护区。

群岛中最大的梅恩兰岛(一称波莫纳岛)分东、西梅恩兰两部分,中间有约3公里宽的陆地相连。捕鱒业颇盛。霍伊为第二大岛,位于西梅恩兰南部。群岛的耕地零碎,但产量很高。农产以肉牛和鸡蛋为主,养猪和乳制品(主要产乳酪)生产发展迅速。饲料大部靠进口。北海油田开发後,奥克尼岛上沿海服务业及从柯克沃尔起飞的直升机服务业兴盛。梅恩兰岛上仅有柯克沃尔和斯特罗姆斯两个城镇,前者为群岛的最大岛,及商业和行政中心。两城风景如画,但主要街道狭窄。柯克沃尔城内有圣马格纳斯大教堂和一些壮丽的古建筑(主教宫,苏格兰伯爵的宫殿遗迹)。奥克尼群岛和苏格兰本土之间交通方便,每天有班机和轮船来往。

历史沿革

早在新石器时代,皮克特人就居住于奥克尼群岛。875年,该群岛被挪威占领。1468年丹麦和挪威国王克里斯蒂安一世将女儿玛格丽特嫁给苏格兰国詹姆斯三世,由于无法拿出嫁妆,被迫将该群岛作为担保抵押给詹姆斯三世。之后该笔嫁妆一直未能得到偿付,1472年2月20日,该群岛被正式割让予苏格兰。

参考来源

  1. 奥克尼群岛, 豆瓣电影, 2020-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