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太平洋之鹫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太平洋之鹫
图片来自eslite

太平洋之鹫日文:たいへいようのわし)是于1953年上映的日本战争电影,是日本战后第一部以太平洋战争为题材的历史战争钜片。[1]

战后初期的日本电影多以普通人在战争中的遭遇为主题,而本片首次将战争的爆发、发动和指挥战争的历史人物、著名战役过程直接呈现在萤幕上,开日后同类电影的先河。

本片是昭和28年艺术祭参加作品。

剧情概要

本片叙述的历史是1937年至1943年。原本极力反对德意日三国同盟山本五十六,不幸却被天皇任命为联合舰队司令长官,而对他议论纷纷的军阀们,有人提议暗杀他,不断寄出恐吓信,无奈的山本五十六只好接受这个无法改变的事实,为此拼上一搏,率领联合舰队向美国开战,发动珍珠港事变。在中途岛战役,联合舰队死伤惨重,日军仍继续在太平洋各岛顽强的抵抗美军,最后因为美军破解了日军的密码,山本大将遇上突如其来的美军机群伏击而战死(海军甲事件)。

本片在结尾的字幕是:“战争只有带来破坏”,是一部具有反战意味的电影。

演员

制作人员

参考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