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天下人家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天下人家》由高希希工作室投资出品的一部现代家庭伦理电视剧[1],由于和伟、杨童舒、李依晓、潘虹、李明启等主演,高希希担任导演,欧阳琴书担任制片人。

该剧讲述了一个殡仪馆化妆师平凡且温情的一生,以平民视角展现中国入殓师的生存状态和职业现状,力求展现普通百姓家庭的真实生活,面对苦难时的隐忍、挑战与坚持。

该剧于2013年2月4日在滨州电视台公共·电视剧频道播出。

剧情简介

大哥唐中秋(于和伟 饰)是殡仪馆的一名化妆师:一个被大多数人敬而远之甚至有些嫌恶的职业,善良的他内心深处隐藏着一个刻骨铭心的遗憾。在二十多年前,失去父母的他带着两个年幼的弟弟(霍青、于滨 饰)和一个捡来的妹妹(李依晓 饰),四处流浪,寄人篱下。养父母(石小满、李野萍 饰)家穷,两个弟弟被迫送走,从此失散。而妹妹寄养在以捡破烂为生的庞姨(李明启 饰)家,种种原因不能相认。时隔多年,两个弟弟出现了,一个是有政治前途的官二代,一个是生活在底层的小混混儿。命运安排他们相逢。而妹妹此时也大学毕业,正走向未知的前程。化妆师的职业使唐中秋饱受世人冷眼,但凭着他对职业的敬畏与操守,使得大家开始渐渐接受、理解并尊重起这份神圣而特殊的职业。他用他的善良和执着也使一家人重新聚拢[2]

第1集

殡仪馆里的化妆室里,一个年轻的化妆工面对这一具口眼不闭的遗体束手无策。幸好,这个时候唐中秋前来救场,简单的了解了一下情况后,他让所有人的人都离开化妆间。一个人面对这具遗体,和他聊起天来。唐中秋讲起了自己的往事。他有两个弟弟还一个捡来的妹妹,可是父亲惹了事逃了,母亲没多久就死了。可是,当时他还年少,根本没有办法抚养弟弟和妹妹,只能委托父亲原来的徒弟卞倍和他的妻子刘美珍将他们送走。弟弟妹妹送走后,他心灰意冷,却被善良刘美珍找回留下。已经多少年过去了,两个弟弟和妹妹下落不明,这段往事让他不敢想起。说到这里,这具口眼不闭的遗体“自觉”地闭上了双眼。唐中秋给庞姨送钱。在与庞姨的对话中揭开了过去那段往事的一个角。庞姨虽然接受唐中秋的接济,但是还是害怕唐中秋有一天会把妹妹庞羲从身边夺走。唐中秋再次保证不会与妹妹相认。唐中秋的“养弟”黑皮缠着养母刘美珍要钱,说是要跟朋友开一个修车厂。刘美珍不管他怎么说,就是对这个成事不足败事有余的儿子捂紧口袋。唐中秋和老婆顾琳十分隆重的去参加顾琳的哥哥的老丈人的80大寿寿宴。大家对唐中秋一家的到来却面面相觑。大家都想躲瘟神一样躲着他们,唐中秋和顾琳浑身不自在,进退两难。这场寿宴看起来成了闹剧,而闹剧却变成了悲剧。老人就在这寿宴上突发心肌梗塞,死了。唐中秋的“瘟神效应”又一次灵验了。

视频

天下人家 相关视频

于和伟走进《天下人家》
于和伟【天下人家】

参考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