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大自然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大自然(nature)是指狹義的自然界。它是與人類社會相區別的物質世界。即自然科學所研究的無機界和有機界。自然界是客觀存在的;它是我們人類即自然界的產物本身賴以生長的基礎[1]

範疇

關於大自然——水、空氣、山脈河流微生物植物、動物、地球、宇宙等等,都屬於大自然的範疇;研究大自然的科學是自然科學,包括數學、物理、化學、生物學、地理學等科學,而這些科學的分支學科是非常多而繁雜的,如:生物科學又可分為微生物學、植物學、動物學三大學科;再而又可以分出分子生物學、細胞學、遺傳學、生理學等;各學科交叉又會衍生出許多分支學科,如生物化學,生物物理學,分子結構生物學等等。

涵義

廣義

廣義的大自然,包括人類社會在內的整個客觀物質世界。此物質世界是以自然的方式存在和變化着的。人的意識也是以自然方式發生的物質世界。人和人的意識是自然界發展的最高產物。物質世界具有系統性、複雜性和無窮多樣性。它既包括人類已知的、也包括人類未知的物質世界。

狹義

狹義的大自然,指與人類社會相區別的物質世界。即自然科學所研究的無機界和有機界。

自然界與人類社會的關係:自然界就好比麵包邊緣的奶油,而人類社會是麵包,社會單指科技,人文,綠化,競爭,商業,是虛的東西,自然界是實的東西。

分類

大自然里有各種生物,其中包括三大類:植物動物細菌真菌。同時大自然也是一個包含各種生態系統的地方![2]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