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人的意識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來自 孔夫子網 的圖片

人的意識》,[英] 蘇珊·布萊克莫爾,埃米莉·T·特羅西安科 著,張昶 譯,出版社: 中國輕工業出版社。

中國輕工業出版社有限公司(簡稱「輕工出版社」)成立於1954年10月。多年來,輕工出版社秉承着「立足科技,專注生活」的出版理念,為我國的出版事業奉獻了一大批特色鮮明的圖書、期刊、音像製品及網絡電子出版物,深受廣大讀者喜愛,得到業內普遍認可和好評[1]。年出版圖書1500餘種,書刊碼洋近4億元[2]

內容簡介

意識問題被認為是「科學的蕞後一個偉大秘密」,一度被極端的懷疑主義者和主流科學家拒絕研究。現在,它是一個重要的研究領域——「意識的生物學基礎是什麼?」在《科學》(Science)公布的125個蕞具挑戰性的科學問題中高居第二位。儘管它仍然是一個充滿爭議的領域,但對於心理學、哲學和神經科學的學生來說,也是一個在快速擴大的研究領域。?

《人的意識 原著第三版》探討了從神經科學和心理學到哲學和量子理論的意識研究的關鍵理論及證據。它探究了為什麼「意識」一詞沒有一致的定義,也讓讀者有機會去探究關於自我、心智和意識的個人直覺。

《人的意識 原著第三版》涵蓋了該領域所有核心主題,包括:

為什麼研究意識問題如此困難?

神經科學和意識的神經關聯。

為什麼我們會誤解自己的思想?

意識和無意識之間的明顯區別。

關於注意、自由意志和自我及其他的理論。

動物和機器中意識的進化。

從冥想、用藥到做的意識改變狀態。

《人的意識 原著第三版》還提供了關鍵概念專欄、知名思想家的小傳,以及適合於獨立研究和進行小組討論的練習與活動專欄,為意識這個迷人的領域提供了完整而全面的介紹。

作者介紹

蘇珊·布萊克莫爾(Susan Blackmore)

英國普利茅斯大學心理學客座教授、自由撰稿人、TED[technology,entertainment,design(科技、娛樂、設計)的縮寫]講師。她在英國牛津大學獲得了心理學和生理學學位,在英國薩里大學獲得了心理學碩士學位和博士學位,研究興趣包括模因、進化理論、意識和冥想。她的暢銷書《模因機器》(The Meme Machine,1999)被翻譯成了16種語言出版;最近出版的書包括《禪與意識藝術》(Zen and the Art of Consciousness,2011)和《自我審視:出體體驗的新科學》(Seeing Myself: The New Science of Out-of-Body Experiences,2017)。

埃米莉·T. 特羅西安科(Emily T. Troscianko)

文學博士,牛津大學人文學科研究中心研究者、作家,研究興趣包括心理健康、讀者對文學的反應及兩者之間的聯繫,以及兩者與人類意識的關係。

參考文獻

  1. 我國出版社的等級劃分和分類標準,知網出書,2021-03-01
  2. 關於我們,中國輕工業出版社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