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大石弥太郎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大石弥太郎(1943年10月06日出生)日本棒球选手,守备位置为投手。

职棒草创时,统一狮队一向偏好日籍教练。职棒元年,狮队晋用日籍教练引地信之辅佐本土总教练郑昆吉,而狮队也随即在职棒2年(1991年)夺下队史第一个总冠军。

大石弥太郎于1994年,职棒三年以投手教练身份加入统一狮。职棒五年起接任总教练,职棒六、七年带领统一狮队夺得年度总冠军。大石弥太郎也因此获得中华职棒六年及七年年度最佳总教练。

后因中职爆发赌案,大石的操守遭到质疑,狮队再度采用本土总教练,历经林家祥、曾智侦谢长亨,职棒16年下半季,狮队又回到日籍总教练掌权,大桥穰接任总教练,进行大改造,奠定狮队5年4次总冠军的基石。[1]

总计大石弥太郎于狮队执教总战绩为170胜111败9和、胜率6成05,是狮队至今胜率最高的总教练。且也是中华职棒统一狮2队少数获得百胜以上的总教练。

总计统一狮队达“百胜教头”分别为:郑昆吉、大石弥太郎、林家祥、曾智侦吕文生陈连宏、中岛辉士、谢长亨郭泰源[2]

后因中职爆发赌案,大石的操守遭到质疑,狮队再度采用本土总教练。而离开狮队后,大石弥太郎返回冲绳老家,并在冲绳名护市观光景点“冲绳Fruit Land”工作,同时也担任业馀棒球队的教练工作。


视频

1995中华职棒明星对抗赛

1995CPBL中华职棒6年~土洋明星赛~~中外英雄会

外部连结

参考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