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基斯流月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基斯流月(希伯来语:כִּסְלֵו, 现代 Kislev 提比里亚 Kislēw),又作基色娄月,为犹太教历的九月、犹太国历的三月。基斯流月在常规年(kesidran)为30天,亏缺年(chaser)时则减至29天。该月相当于公历11、12月间。

简介

希伯来历

又称犹太历(英语:The Hebrew/Jewish calendar、希伯来语:הַלּוּחַ הָעִבְרִי‬, Ha-Luah ha-Ivri‎)是由犹太教创造的古老历法,也是以色列目前使用的国历(与公历并用)。是一种阴阳合历,每月以月相为准,但设置闰月,使每历年和太阳年周期一致。历日与历月认定和伊斯兰历一样,以日落为一日之始,新月(眉月)初升为一月之始。以每年春分后的第一个新月为一年的开始,设置闰月方式和傣历与农历一样,采十九年七闰,但闰月统一放到闰年的第五个月(细罢特月)之后,第六个月(亚达月)之前,闰的是亚达月,是先闰而不是后闰,称为闰亚达月。

犹太教传统与旧约圣经认为上帝创世的第一天是以禄月25号——创造的存在、时间、物体、黑暗和光脱离“虚空”,相当于公元前3761年9月30日;第六天,提斯利月的第一天,“上帝就照着自己的形像造人”---人类始祖亚当夏娃被创造出来,称为创世纪元,相当于公元前3761年(这个提法可能有误传,按照圣经的日历, 犹太历第一年并不是创造亚当夏娃的年份)10月7日---这就是希伯来历的起始日。

基斯流月25日-提别月2日:光明节(亏缺年时则于提别月3日结束)

圣经

基督教的《圣经》又名《新旧约全书》,由《旧约[1]》《新约》组成。《旧约》一共有三十九卷,以古希伯来文(含亚兰文)写成,由犹太教教士依据犹太教的教义编纂而成,囊括了犹太及邻近民族从公元前12世纪至公元前2世纪的人文历史资料。《新约》一共27卷。《旧约全书》即犹太教的圣经,是基督教承自犹太教的,但《旧约全书》和《希伯来圣经》有所差异,书目的顺序也不同[2]

视频

基斯流月 相关视频

犹太人(2)|十分钟看遍几千年犹太历史
第19集 :一个牧师眼中的犹太教育

参考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