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埃里希·弗罗姆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埃里希·弗罗姆照片来自britannica.com

埃里希·弗罗姆(德语:Erich Fromm,1900年3月23日出生,德国法兰克福- 1980年3月18日去世,瑞士穆拉尔托),出生于德国美国精神分析学家社会哲学家,探讨了心理学与社会之间的相互作用。通过将精神分析原则应用于文化弊病的补救,弗罗姆认为,人类可以发展一种心理平衡的“理智的社会”。

弗罗姆获得博士学位后 从海德堡大学于1922年,弗罗姆在训练的精神在慕尼黑大学柏林精神分析学院。他开始将精神分析作为一个门徒来实践西格蒙德弗洛伊德很快就对弗洛伊德对无意识驱动的关注以及随后忽视社会因素在人类心理学中的作用提出了异议。对弗罗姆来说,个人的个性是文化和生物的产物。1933年,当他离开纳粹德国前往美国时,他已经获得了作为精神分析师的杰出声誉。在那里,他与正统的弗洛伊德精神分析学界发生冲突。从1934年到1941年,弗罗姆纽约哥伦比亚大学任教,他的观点越来越引起争议。1941年,他加入本宁顿学院的教师在佛蒙特州,并在1951年,他被任命为精神分析学教授墨西哥国立自治大学,墨西哥城市。从1957年到1961年他举行了并行的教授密歇根州立大学,他返回纽约市于1962年,教授精神病学在纽约大学。

在几本书和论文中,弗罗姆提出了这样一种观点,即对人类基本需求的理解对于理解社会和人类本身至关重要。弗洛姆认为,社会制度使得难以或不可能同时满足不同的需求,从而产生个人心理冲突和更广泛的社会冲突。

弗罗姆的第一部重要作品中, 逃离自由(1941),他描绘了从中世纪到现代的自由和自我意识的增长,并使用精神分析技术,分析了现代化带来的趋势,通过转向极权主义运动来避开当代的不安全感比如纳粹主义。在在桑德协会(1955年),弗洛姆提出他的论点,即现代人在消费者导向的工业社会中已经与自己疏远和疏远。弗洛姆还以其关于人性,伦理和爱情的流行作品而闻名,他还撰写了批评和分析弗洛伊德和马克思主义思想,精神分析和宗教的书籍。在他的其他书籍中有人为自己(1947年),精神分析与宗教(1950年),爱的艺术(1956年),梅人的盛行?(1961年,与DT Suzuki和R. De Martino合作),超越幻觉之炼(1962年),希望革命(1968)和精神分析危机(1970)。

参考资料

  • britannica.com [1]


注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