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垂直运动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来自 搜狐网 的图片

垂直运动是中国科技名词。

如今,一个拥有灿烂文化的中国,带着丰富多彩的文化元素[1]屹立在世界东方。而中华文化的典型代表之一便是汉字[2]

名词解释

垂直运动(vertical movement)是指大体沿地球半径方向发生的地壳运动。它的大尺度地质表现是地质体发生大规模的垂向升降。

垂直运动(vertical movement)是指大体沿地球半径方向发生的地壳运动。它的大尺度地质表现是地质体发生大规模的垂向升降。一个大地区(如华北地台)晚奥陶世至早石炭世整体上升,以后又总体下降接受沉积,上、下两套地层之间表现为假整合或平行不整合,即为垂直运动在地层记录中的表现。20世纪80年代之前,前苏联的多数地质学家基于对地台的研究,将垂直运动夸大为在全球地壳运动中起着主导作用,即认为诸如造山带内发生的强烈收缩和挤压作用也都起源于垂直运动。

全国科学技术名词审定委员会

全国科学技术名词审定委员会(原称“全国自然科学名词审定委员会”)是经国务院批准成立,由科学技术部中国科学院共同领导、中国科学院代管的全国性机构。

全国名词委的任务是负责制定中国科学技术名词规范化工作的方针、政策、原则和规划;负责组织科学技术各学科的名词审定、公布及协调、推广应用工作;开展海峡两岸及华语地区科学技术名词的交流、协调和统一工作;组织开展中国术语学学科建设和中国国内外术语学学术交流活动。

据2018年10月全国科学技术名词审定委员会官网显示,全国科学技术名词审定委员会的办事机构为全国科学技术名词审定委员会事务中心,各名词审定分委员会95个;聘请了中国学科著名学者、专家、教授135人担任全国委员;数千位科学家参加过名词审定工作。

参考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