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坎皮纳斯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坎皮纳斯(葡萄牙语:Campinas),字面意思为平原,是位于巴西圣保罗州的城市。坎皮纳斯是工业,服务和研究的主要中心,为巴西的第十大城市。该市集中了巴西工业生产的10%。石化综合体位于东南部,距坎皮纳斯(Campinas)几英里,靠近巴西最大的石油公司Planalto Paulista(Replan)的炼油厂,拉丁美洲的最大之一。坎皮纳斯在都会区内拥有最大的进出口货运机场维拉科波斯国际机场,这是国际货物运输的重要实体。坎皮纳斯的主要经济活动是农业(主要是咖啡,甘蔗和棉花),工业(纺织品,摩托车,汽车,机械,农业设备,食品和饮料,化学和石化,制药,纸张和纤维素,电信,计算机和电子产品等),商业和服务。坎皮纳斯都会区是许多国家和国际高科技产业和IT公司的所在地。[1]

历史

该城市由Barreto Leme于1774年7月14日建立。最初是前往米纳斯吉拉斯州(Minas Gerais)和戈亚斯(Goiás)为“ 班德兰特人 ” 服务的途中的一个简单哨所,他们当时在寻找珍贵的矿物和印度奴隶。在19世纪上半叶,坎皮纳斯(Campinas)成为人口增长的中心,拥有许多咖啡棉花甘蔗农场。 1867年,修建了一条连接圣保罗市和桑托斯海港的铁路,这对铁路的发展非常重要。19世纪下半叶,随著奴隶制的废除,农业和工业化吸引了许多外国移民来替代失去的劳动力,这些劳动力主要来自意大利。咖啡成为重要的出口商品,城市变得富有。

地理位置

位于纬度-22.91和经度-47.06,海拔686米的地方,圣保罗市以北大约100公里处。[2] 邻近城市有北部的Paulínia,Jaguariúna和Pedreira。东部的Morungaba,Itatiba和Valinhos;伊图佩瓦(Itupeva),因达亚图巴(Indaiatuba)和南部的蒙特莫(Monte Mor),以及西部的Hortolândia。

景点

  • 德国森林[3]
  • Largo doCafé,大道
  • 蒙森霍尔·埃米利奥·何塞·萨利姆生态公园(ParqueEcológico)
  • Bosque dosJequitibás
  • Largo doPará广场
  • Brinco德欧鲁普雷德公主体育场
  • 老火车站博物馆

教育

坎皮纳斯州立大学

参考文献

  1. economico,campinas.sp.gov.br
  2. campinas,worldatlas.com
  3. 旅游景点,campinas.sp.go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