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坎佩切湾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坎佩切湾(西班牙语:Bahía de Campeche)是墨西哥湾南部的一个海湾,连接墨西哥坎佩切州、塔巴斯科州和韦拉克鲁斯州。坎佩切湾由弗朗西斯科·埃尔南德斯·德科尔多瓦(Francisco Hernández de Córdoba)和安东尼奥·德阿拉米诺斯(Antonio de Alaminos)在1517年的一次探险中命名。

地理环境

坎佩切湾气候湿热。平均气温:2月22℃,8月28℃。每年6月和7月,坎佩切湾被视为大西洋飓风其中一个热门发源地同时也是美洲候鸟迁移路径的东面边界。有夸察夸尔科斯、格里哈尔瓦、乌苏马辛塔等河流注入。沿岸有特尔米诺斯等潟湖和沼泽。盛产大虾和鲭鱼。沿岸地势低洼,湖泊和沼泽星罗棋布。韦拉克鲁斯、夸查夸尔科斯、卡尔曼城等重要城市间以公路相连接。1970年代开发坎佩切湾海底油田,20世纪80年代该区已是墨西哥最高石油产区。

坎佩切湾也是美洲候鸟迁移路径的东面边界。

石油资源

位于坎佩切湾由五个油田组成的坎塔雷尔油田是全球产量第二大的油田,占墨西哥全国石油产量的三分之二。1979年6月3日,湾内一个油井发生爆炸,酿成史上最严重的漏油意外[1]

军事价值

坎佩切湾畔的坦皮科、卡门城和韦拉克鲁斯是墨西哥海军基地,韦拉克鲁斯是墨西哥海军在墨西哥海湾海区司令部驻地。湾东北部梅里达是墨西哥空军基地。

重大事件

因为坎佩切湾资源丰富,所以多发征战:

  • 1518年,首批西班牙征服者在坎佩切湾东岸登陆;
  • 1519年,西班牙征服者在南岸格里哈尔瓦河口登陆,建立韦拉克鲁斯城;
  • 1847年,美舰队进攻韦拉克鲁斯;
  • 1861年,西班牙干涉军在韦拉克鲁斯登陆。
  • 1979年6月3日,坎佩切湾内伊克斯托克1号平台井喷漏油发生爆炸,至今仍是最严重的漏油事故之一。泄露的原油甚至有一些冲上了美国德克萨斯州的海滩。据估计,墨西哥政府花了约132,000,000美元才控制住石油泄露。
  • 在古玛雅王子墓葬内发现的一个陶瓷杯。这个墓葬位于墨西哥坎佩切湾乌克苏尔皇宫地下大约1.5米。
  • 2012年在墨西哥坎佩切湾乌克苏尔古玛雅皇宫地下大约1.5米,德国波恩大学的考古学家发现了一座年代可追溯到8世纪的古墓。在墓葬内,他们还发现了一具有着1300年历史的玛雅王子遗骸以及大量陪葬品[2],遗骸已经变成化石。据研究人员估计,这位古玛雅王子去世时的年龄在20到25岁之间。他平躺在墓葬内,双臂交叉。
  • 每年6月和7月,坎佩切湾被视为大西洋飓风其中一个热门发源地。 坎佩切湾也是美洲候鸟迁移路径的东面边界。

视频

坎佩切湾 相关视频

墨西哥湾,情迷坎佩切,亡灵大狂欢。死亡是另一种灵魂

参考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