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地心引力 (电影)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地心引力
图片来自pixnet

地心引力是一部英、美合拍的一部科幻惊悚电影,于2013年上映。以太空灾难为题材,墨西哥导演艾方索·柯朗执导,他也参与编剧、制片及剪辑等事务;由珊卓·布拉克佐治·古尼主演。

本片为第70届威尼斯电影节的开幕作品[1],并于2013年多伦多影展上亮相[2]北美台湾于2013年10月4日上映,中国大陆于11月19日上映。

非常成功的口碑为本片赢得许多奖项,包括金球奖最佳导演、美国制片人公会奖最佳影片[3]美国导演工会奖最佳导演、英国电影学院奖最佳英国电影及最佳导演等六个奖项共计七个奖项,艾方索·柯朗也因此成为首位夺得奥斯卡最佳导演奖的墨西哥导演,亦是奥斯卡史上首位赢得此奖的拉丁美洲裔导演。

剧情

美国航天飞机探索者号在太空执行升级哈伯望远镜的任务期间,由于俄罗斯导弹炸毁卫星时的计算失误,其碎片造成连锁反应将太空梭及望远镜击毁。最后只剩下两名正在执行太空漫步宇航员莱恩·史东博士和麦特·科沃斯基机长幸存,他们失去与休斯顿太空中心的通讯,决定利用携带的推进器前往不远处的国际太空站

到达国际太空站时,史东抓住一个扶手,但科沃斯基的撞击使得他们又飞出,史东的鞋被一条缆绳缠住所以两人没有飞远。因为推进器已经没有燃料,科沃斯基自行脱离,使史东可以平安进入太空站。站内人员已经撤离,一个故障造成站内起火,史东及时逃入联合号太空船。在太空碎片第二次袭来之际联合号脱离太空站,由于机体受损而无法直接返回大气层,于是史东打算飞往中国天宫太空站,却惊觉太空船没有任何燃料。

史东使用无线电系统求救,却只能找到一个不懂英语的业余爱好者,放弃任何希望的她降低舱内氧气量准备长眠不醒。朦胧中她看到科沃斯基回来,告诉她可以将着陆缓冲推进器来反过来作为太空中推进动力。醒来之后,史东发现科沃斯基只是她缺氧时的幻觉,最终她利用着陆缓冲推进器和随身携带的灭火器终于到达一百英里外的天宫。

天宫太空站因为太空碎片的袭击已经偏离轨道,即将坠入大气层。史东及时进入太空船,启动返航程序回到地表,在听到无线电通讯中说营救人员已经出动之后,坠落在一个荒无人烟的湖泊中。

最后画面为史东从太空船返回舱中游出,到达湖岸边。

参考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