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地下铁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地下铁》是根据几米漫画改编的现代都市爱情剧,由陈家霖和张敏联合执导,许莎朗编剧,林心如霍建华、郝蕾、孙兴联袂出演 。

该剧主要讲述了盲女傅晶晶和漫画作者陆云翔的一段难舍难分的情感历程,演绎了现代都市里关于爱情、亲情、友情的故事[1]

剧情简介

繁华都市,人群熙来攘往,每个人都怀揣着美好愿望等着属于他和她的缘。任何地方都会发生美丽的故事,也许是在商场、也许是在咖啡馆,又或许,是在地下铁。

这一天注定在一些人的生命里要掀起波澜。

眼盲心亮的美女DJ晶晶(林心如饰)坐地铁去电台,而工作陷入瓶颈的云翔(霍建华饰)也赶巧坐这班地铁回家。两人曾很多次同坐这班地铁,似乎就是被命运作弄,一直无法邂逅。偏偏这一天,一向冷酷的云翔却目睹有人抢了晶晶的皮包,他在扶住几乎要跌倒的晶晶时被这个清新脱俗的盲女给吸引住了。他奋不顾身地夺回了晶晶的皮包,并将自己精心绘制的伞借予晶晶以暂时替代跌落铁轨的导盲仗。晶晶心存感激,相约再见。再见,意味着冬眠的种子被浇灌上春天的露水,将培育一番鲜艳。可以再见么,晶晶未知,云翔也未知,毕竟生命里有太多的未知了[2]

第1集

不管晴天雨天,晶晶都会独自乘地下铁上班,下班。一天,晶晶下车时,手中的盲人杖被人群撞进月台与车厢间的空隙。云翔看在地上摸索的晶晶,主动帮忙带她到出口去。云翔把雨伞借给晶晶充当盲人杖,晶晶相约对方明天同一时间在这里归还雨伞。可惜云翔已走远,听不到晶晶的说话。电台的监制程高急得如锅上马蚁,担心晶晶遇上意外,正慌着一刻,看到晶晶回来,因为广播十分钟之后就要开始,晶晶赶忙步入广播室,准备主持节目《从心开始》。晶晶跟程高亦师亦友,程高离了婚,独力抚养八岁女儿丹丹,丹丹经常跟在晶晶身边,俩人有如姐妹,感情深厚。晶晶的姐姐明明在广告公司当创作主管,对工作十分投入,由于要求极高,经常不知不觉间给予身边人很大压力,尤其是助手范阳。

视频

地下铁 相关视频

《地下铁》霍建华林心如早期合作电视剧片段
地下铁里林心如害羞问霍建华我们现在算交往了吗,好暖心的对白

参考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