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圣保罗座堂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圣保罗座堂(英语:St Paul's Cathedral;另译为圣保罗大教堂),是英国圣公会伦敦教区的主教座堂,坐落于英国伦敦市巴洛克建筑的代表,以其壮观的圆顶而闻名[1]。现存建筑建于17世纪。

原址教堂最初建立于公元604年,早期建筑多次遭火灾与海盗破坏,直至1087年后情况才有改观,教堂首要新建筑于1148年完成,而后维持了数百年的荣境,在中世纪成为信仰中心。

十六世纪宗教改革的浪潮中,原本的圣保罗教堂(哥特式建筑)从建筑结构到内部组织都受到了强烈的冲击,1561年闪电击中了教堂代表性的尖塔,火焰毁损了主要木造结构,虽有修复计划,又因内战停摆并未完成。1650年代,建筑已处于严重失修的状态,直至1666年伦敦大火,教堂建筑几乎付之一炬。

1675年教堂开始重建,主要建筑师为克里斯多佛·雷恩,修建完成的主要外部样式即为现在所见的巴洛克式样貌。

前身

伦敦主教区成立于604年,位于拉德盖特山,同时第一座圣保罗大教堂也由肯特的艾塞尔伯特建立起来,供奉圣保罗。第一座大教堂可能是在7世纪末被毁,然后重建。第二座大教堂又在961左右年被维京人摧毁,随后建起了第三座圣保罗大教堂。决策无方者埃塞尔雷德葬于此地,1087年伦敦发生火灾,教堂被烧毁[2]

威廉·卡姆登曾说在更早以前,这里还有一座祭祀狄安娜的罗马神庙。但后来克里斯托弗·雷恩修造新圣保罗时并没有发现任何神庙遗址,现代考古学家也不再支持卡姆登的说法。

现在的圣保罗

在1661年,克里斯多佛·雷恩就曾建议政府修缮老圣保罗,认为应该把内外替换成古典主义风格,把原先的高塔被替换成圆顶。老圣保罗被毁后,雷恩在1669年1月30日为政府委任修造新的圣保罗大教堂,这是雷恩修复过的伦敦大火中被毁的50座教堂之一。1708年10月26日教堂封顶,议会在1711年12月25日(圣诞节)正式宣布建筑完工。但实际上建筑工作在之后的几年里一直在继续,1720年代教堂顶上的雕塑才安好。这场工程花费极其高昂,1716年时已达1,095,556镑(合2018的£1.61亿)。

视频

圣保罗堂诗班合唱《平安夜》

<

参考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