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嘉興市第四高級中學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來自 搜狐網 的圖片

嘉興市第四高級中學坐落於南湖之濱、雙溪路1922號高中園區內的嘉興市第四高級中學是一所擁有80年辦學歷史的省級文明學校。

學校簡介

學校以「追求人人成功、力爭個個成才」為願景,以「營造人文環境,構建和諧校園」為辦學理念,秉承「為明天的成功做準備」的校訓,通過整合教育資源、強化內部管理、優化師資隊伍,穩步提升辦學水平。自2012年,學校逐步建立以「致遠教育,多彩發展」辦學理念為引領的育人理念體系,積極落實省廳課改工作要求,構建全新致遠課程體系,拓寬辦學渠道,逐步形成多彩育人模式,開始步入發展快車道。2015年1月,嘉興四高榮獲「浙江省文明單位[1]」稱號,2015年9月榮獲「全國中小學校園足球特色學校」稱號,2017年1月榮獲省二級特色示範高中。在這幾年中,學校還榮獲了「浙江省深化普通高中課程改革典型經驗項目學校」、「浙江省餐飲食品安全示範學校」、「浙江省消防安全教育示範學校」、「浙江省中學共青團工作示範學校」、「浙江省青少年校園足球活動優秀定點學校」、「全國作文教學先進單位」、「浙江省第二批廉政文化進學校示範點」等一大批省級以上榮譽。學校特色不斷彰顯,多彩發展不斷豐富,學校辦學水平穩步上升,社會聲譽日益增長,學校多次被市教育局評為市屬學校教育業績考核優秀單位,為嘉興和諧社會的建設和教育事業的發展作出了貢獻。

辦學歷史

1939年(民國28年)夏,嘉興市新塍中學的前身私立新塍初級中學創建;1956年,新豐中學的前身新豐公社中心小學附設的戴帽子初中班,後稱嘉興市第五初中,成功創辦。學校均以學生發展為本,心存高遠,步履堅實,雖幾經曲折,卻與時俱進,追求不懈,矢志不悔,一時間桃李天下,星光璀璨。七十年來,學校一貫堅持以學生的發展為本的辦學宗旨,承傳「愛國、愛校、尚德、崇科學」的優良辦學傳統,弘揚「團結、勤奮、求實、創新」的校風[2],「嚴、實、活、新」的教風和「勤、思、上、進」的學風,逐步形成了內涵豐富的辦學特色,為社會培養了大量合格畢業生,其中不乏精英棟樑之才。2004年8月,在我市加速發展優質高中教育的新形勢下,新塍中學和新豐中學整合組建為嘉興市第四高級中學,翻開了新的歷史篇章。幾年來,學校教育教學質量更是穩步上升,學生會考、高考成績在同批學校中均名列前茅,為嘉興和諧社會建學校外貌設和教育事業發展作出了應有的貢獻。

師資力量

學校擁有一支精教學、善管理、懂科研的優秀教師隊伍。在現有的專任教師156人中,中高級教師124名,占80%。其中特級教師1人,市級、市屬級學科帶頭人14人,外籍教師1人,教育碩士4人,研究生課程班結業43人。通過近幾年的努力,我校教師隊伍的整體專業化水平有了較大提高。湧現了市屬級以上優秀教師、優秀教育工作者、德育先進工作者、十佳班主任、教壇新秀等66人次,其中1人獲省春蠶獎,1人被評為省優秀教師,1人評為省優秀班主任。學校成立以特級教師為核心的名師導師組,以新課程改革為契機,引領廣大教師積極開展校本研訓,努力提高教育教學生產力。2004年至今在全國、省、市級科研論文、課題、課堂教學等各級各類評比中獲一二等獎的有230多人次。政治組地理組化學組技術組歷史組生物組數學組體育組外語組物理組語文組嘉興市第四高級中學是一所具有近70年辦學歷史的省二級重點中學。學校現有高中教學班47 個,學生 2444 人,教職工 193 人,其中享有特級教師職稱老師一人。

基礎設施

嘉興市第四高級中學全景學校坐落於高中園區內,占地面積180多畝,綠化面積為50635平方米。擁有配套設施齊全的理、化、生實驗室11個,計算機教室4個,語音室2個,勞技教室2個,音樂、舞蹈教室3個,美術教室3個,專用演示教室3個,科技教室1個,史地教室1個,通用技術實驗室1個,生物實驗室培養室1個。圖書館面積1200平方米,教師資料室座位120座,並設有電子閱覽室。現有圖書1276965冊,生均圖書50多冊,報刊種類達500多種,教參書種類達1000多種。

學校建有標準田徑場、風雨操場、體育館、游泳館各一個,並建有室外籃球場10個,排球場4個。此外,校園計算機系統、音響系統、圖書管理系統、閉路電視系統、通訊五大系統一應俱全。我校布局合理,環境整體優美,行政辦公區、教學區、體育活動區、科藝活動區、生活區分布有序,形成了生態、景觀、人文三位一體的園林格局。學校擁有一流的課程改革教學大樓——致遠樓,配備了插花室、茶藝室、形體室、民族音樂室、書法室、駕駛模擬室、健美室、播音主持室、手工製作室、中餐製作室、西餐製作室等專用教室,極大地豐富了學生的選修課程。學校有室內乒乓球館(12張兵乓球桌),室內4個標準羽毛球場(與室內籃球場通用),室外籃球場10個,室外排球場4個,與嘉興第五高級中學共用標準化操場。致遠樓(5張)學校住宿條件優良,有計費熱水器,空調,配備單獨衛生間,單獨陽台,為了防止用電故障和火災隱患,寢室無可用插座。

參考文獻

  1. 文明單位六條標準,河南省鄧州市文明網,2015-06-16
  2. 校風建設主要是靠自我約束,搜狐博客,2010-0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