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喝采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喝采
图片来自blogspot

喝采是由蔡继光执导的1980年香港电影。由有三剑侠之称的陈百强锺保罗张国荣主演,陈百强于当时1980年代初歌坛红透半边天、张国荣刚在电影界冒起;锺保罗在广播界及司仪界冒起[1]

故事

KEN(陈百强饰演)及其哥哥PAUL(钟保罗饰演),因为父母各为各的事业而忙,PAUL是出名的电台DJ,与KEN感情深厚,KEN的叔叔(陈欣健饰演)是名潦倒的画家,虽然与KEN的父亲不和,但惟独与KEN非常投契。KEN18岁生日那天,父母忘记了,PAUL也没有时间,只有KEN的好友为他庆祝。KEN有日在学校的图书馆巧遇JULIE(翁静晶饰演),二人成为朋友。后来KEN在学校与GIGO(张国荣饰演)斗气并在业馀歌唱大赛较量。KEN一天代PAUL并且当上了DJ,在无意中打破了PAUL的饭碗,JULIE无故与KEN分手,叔叔又因病去世,在多重的打击使KEN情绪低落。结果KEN终于在歌唱大赛中扬眉吐气,赢得冠军。

参考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