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喜马拉雅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喜马拉雅 [1] 是知名音频分享平台,总用户规模突破4.8亿,2013年3月手机客户端上线,两年多时间手机用户规模已突破2亿,成为国内发展最快、规模最大的在线移动音频分享平台。2014年内完成了2轮高额融资,为进一步领跑中国音频领域奠定了雄厚的资金实力。截至2015年12月,喜马拉雅音频总量已超过1500万条,单日累计播放次数超过5000万次。在移动音频行业的市场占有率已达73%。 [2]

喜马拉雅同时支持IPhone、IPad、Android、Windows Phone、车载终端、台式电脑、笔记本等各类智能手机和智能终端。

2017年11月8日,喜马拉雅入选时代影响力·中国商业案例TOP30。 2018年8月8日,喜马拉雅获金运奖最佳活动创意奖。 [3]2018年9月13日,喜马拉雅与腾讯视频宣布联合会员计划。

企业发展

喜马拉雅组建于2012年8月,致力于在线音频分享平台的建设与运营,成为音频领域的YouTube

旗下移动客户端“喜马拉雅 APP”于2013年3月上线,原计划首年实现1000万的用户规模,但实际上仅半年即达成千万用户目标。2014年5月初,喜马拉雅激活用户突破5000万大关。而达到同样的用户规模,SoundCloud 则足足用了六年时间。 [4]

2014年5月22日喜马拉雅宣布公司成功获得1150万美元的 A 轮风险投资,投资机构分别为 SIG(海纳亚洲)、KPCB(凯鹏华盈)、Sierra Ventures,成为中国互联网音频行业有史以来金额最大的融资个案。

在喜马拉雅勾画的产业链条里,出版社、作家、播主、粉丝、品牌将通过喜马拉雅平台联结在一起。喜马拉雅FM将助力打造由出版社电台和作家电台组成的出版社电台集群,通过粉丝效应迅速树立出版社品牌,实现经济效益的转化,通过网友打赏等方式实现变现。

用户规模

定位为 UGC(用户原创内容)模式的喜马拉雅除了拥有海量的节目音频之外,也已成为音频创作者最集中、最活跃的平台。2014年5月初,喜马拉雅激活用户突破5000万大关,成为国内最大的在线音频分享平台。

截止2014年5月,喜马拉雅通过认证的音频节目创作者已有6000多名;创建栏目24万个;音频总量近300万条;日均新增上传音频超过1万条。

2015年1月末,喜马拉雅官方表示,其用户群体已经达到1.2亿。

2015年9月份,喜马拉雅官方表示,其用户群体已经达到2亿。

2019年10月,平台开启青少年模式的用户累计超过67万 。[5]

软件特色

喜马拉雅 PUGC生态平台吸引了大量热爱用声音传递和分享的人们。许多电台 DJ 通过喜马拉雅发布他们的音频节目,其中不乏来自央视、央广等媒体的知名主持人;还有许多原创音乐人,通过喜马拉雅发布原创或改编的音乐作品;不少知名的动漫声优、配音师、品牌栏目如《财经郎眼》、《罗辑思维》等也纷纷入驻喜马拉雅。此外,"草根明星"也开始涌现,如轻松搞笑栏目《段子来了》单期节目播放量已高达63万次,并获得广告商的青睐及上百万元的年度冠名。

喜马拉雅不仅共享阅文集团所有版权。还与中国出版集团、中信出版集团达成合作。据艾媒数据报告,喜马拉雅占据了市场上70%畅销书有声版权。 [6]

每天从清晨开始,数百万的用户通过喜马拉雅 APP、网站收听各种各样的音频节目。上下班路上、散步健身或是临睡前,都是音频得以最佳伴随的碎片时间和应用场景。在苹果App Store里,喜马拉雅的用户评论说:"早晨,喜马拉雅叫我起床真爽!"、"洗漱的时候,习惯把手机放在边上听新闻"、"上下班路上,听好玩的段子不无聊了"、"夜深了,有主播甜美的声音伴我入眠"……

企业文化

愿景:

成为全球声音生态的领导者,成为全球最佳内容创业平台,成为中国创业企业最佳雇主。

使命:

用声音分享人类智慧

终极目标:

用声音服务美好生活

价值观:

事事利他 [7]

大事件

123知识狂欢节

由喜马拉雅FM发起的国内首个内容消费节,号召重视知识价值。2016年为首届,在12月3日当天总销售额为5088万。其中马东《好好说话》以555万元成为“123知识狂欢节”的销量总冠军。

2017年,截至12月3日24点,喜马拉雅FM第二届“123知识狂欢节”内容消费总额达1.96亿元,实现了对首届知识狂欢节消费总额近4倍的超越,这使得喜马拉雅FM距离“知识领域淘宝天猫”的目标又近了一步。

6.6会员日

66会员日是喜马拉雅FM打造的内容消费行业首个会员日,是“123知识狂欢节”后又一次全平台的大狂欢。喜马拉雅在“知识付费一周年”之际开放会员权益,目的是为现有的付费用户提供更为优质及精准的服务。在66期间,喜马拉雅首次对外公布付费用户的月均ARPU值(企业从每个用户所得到的平均收入)已超过90元。66会员日共召集342万会员、产生知识消费6114万元,这是喜马拉雅FM打造的内容消费行业首个会员日的成绩单。马东和“奇葩天团”带来的《好好说话》高居畅销榜首。截至66会员日前夕,已有超18万用户付费订阅,产生了近4000万的销售额。

423听书节

423听书节由喜马拉雅FM发起的国内首个听书节。在全民阅读日发起423听书节,喜马拉雅就是为了倡导听的价值。在眼球经济被过度消费的时代,听书的“伴随性”和多层次的受众分布,决定了有声阅读未来的市场空间巨大。

小雅AI音箱

“小雅”是喜马拉雅FM基于七亿万收听数据和内容沉淀,并以此来围绕目前用户的真实收听需求打造出的一款“全内容AI音箱”。 根据QuestMobile4月18日发布的《2018 中国移动互联网春季报告》,小雅AI音箱的月人均使用时长达600分钟,人均使用次数也高达240次,使用频次是天猫精灵及小米的7-8倍。

晓雅MiniAI音箱

5月10日上午10点,晓雅Mini 音箱在京东全款预售,首发价299元,最高可获得4个月VIP会员,这距离喜马拉雅推出第一代小雅AI音箱仅不到一年时间。在这款主打怀孕开始到14岁儿童市场的AI音箱,以喜马拉雅强大的内容版图为后盾,不仅为孩子提供高质量的语音节目,还能够实现全语音的智能交互。晓雅Mini聚焦儿童市场,在内容端选取了喜马拉雅站内优质的母婴及儿童类内容,主打“十万名师在身边”,从聆听名家的胎教音乐到育儿专家1v1指导,从启蒙的专业双语故事到哄睡的睡前故事,从特级老师的语言启蒙到顶级作家的文化解读。全面,全新,全时段覆盖,深入浅出,每天数十万内容更新,孩子边听边长大。真真切切的为用户提供亲子教育的解决方案。

2018年9月13日,喜马拉雅与腾讯视频宣布联合会员计划。两家平台将会在共有IP上协同操作,未来计划在泛娱乐与泛知识两个领域深度合作。

所获荣誉

2019年10月21日,胡润研究院发布《2019胡润全球独角兽榜》,喜马拉雅排名第84位。

2019年11月15日,胡润研究院发布《世茂海峡·2019三季度胡润大中华区独角兽指数》,喜马拉雅以200亿人民币估值上榜。 [25] [8]

相关视频

[9]

参考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