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咖啡与健身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咖啡与健身

不知什么时后开始,健身前喝杯咖啡成了许多人的习惯。问及为什么,大部分的人却说不出所以然,只能模模糊糊的回答好像听说这样会提升健身效果。

事实上,健身前一杯咖啡确实可以提身健身效果,那是为什么呢?

因咖啡会提高心跳速率,并促进肝糖分解葡萄糖。 因此,咖啡因不仅能提高脑部活性也能增加血液中的葡萄糖浓度以备大脑和肌肉的需求。除此之外,咖啡因的代谢产物对我们的身体也有多方面的影响。因此,如果你打算或者正在持续进行肌肉训练或者身形塑造,建议随身携带一杯黑咖啡。因为它可以改善肌肉托盘的效果。[1]

在肌肉训练前一小时喝咖啡

虽然存在个体差异,但据说如果你在肌肉训练前一小时喝咖啡,你可以更有效地训练。喝咖啡后约1小时,咖啡因的效果达到峰值。如果你喝咖啡,咖啡因的效果没有立即出现,那是因为咖啡因峰值的影响时间取决于健康状况、体重等。[2]

当咖啡因摄入体内时,它会从胃中吸收15分钟至45分钟,之后咖啡因的效果会在30至75分钟后达到峰值。如果您是健康的成年人,最好在肌肉训练前一小时喝一杯咖啡。很多人下班后去健身房做训练,如果你从晚上做肌肉训练,在这种情况下,最好不要喝咖啡进行肌肉训练,以避免咖啡因对睡眠产生不利影响。

睡眠期间分泌的生长激素可增强蛋白质合成并促进肌肉增大。如果你在晚上或晚上服用清醒的咖啡因,你将无法获得良好的睡眠,并且生长激素不能得到很好的保护。如果你真的想在肌肉训练前喝咖啡,那就选择冷咖啡和少量啡因或深咖啡。

咖啡因对肌肉训练的影响

1.促进脂肪燃烧

脂肪细胞可分为单细胞脂肪细胞(白色脂肪细胞)和多细胞脂肪细胞(棕色脂肪细胞)。单细胞脂肪细胞在储存脂肪中起主要作用,但多细胞脂肪细胞具有燃烧脂肪和产生热量的功能。多细胞脂肪细胞越也多就利于减肥,但多细胞脂肪细胞仅存在于身体的一小部分,并且随著年龄的增长而趋于减少。

但是,如果你在肌肉训练前喝咖啡,咖啡中的咖啡因就会激活多细胞脂肪细胞,还可以促进它的燃脂效果。

2.提高耐力

当肌肉训练和运动久了时,人就会感到疲倦,可能会产生“再也不可能继续了!”的错觉。这是因为神经被激发并且腺苷及其受体彼此结合以抑制大脑的神经活动。然而,当摄入具有与腺苷相似的分子结构的咖啡因时,咖啡因与腺苷受体而不是腺苷结合,就会抑制腺苷对神经的抑制作用。

因此,在肌肉训练之前喝咖啡,你会感觉自己的耐力提升,你能够比平常更长时间地继续肌肉训练而不疲劳。

3.提高注意力

如果在肌肉训练中缺乏注意力是会导致意外,是非常危险的。让我们回顾咖啡因的效果,带来唤醒效果。咖啡因作用于中枢神经系统并释放兴奋性神经递质多巴胺和去甲肾上腺素,激活交感神经。通常,腺苷与受体结合并抑制多巴胺和去甲肾上腺素的释放。然而,当咖啡因与腺苷受体相关时,抑制兴奋性神经递质释放的制动器变得无效,带来觉醒作用并增加浓度。

这样就可以提高你在肌肉训练时的注意力,避免了可能的训练意外风险。

视频

  1. 兆佑 #CYFIT #咖啡因

摄取咖啡因真的可以举更重吗?还是心理作用?

参考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