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君士坦丁八世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君士坦丁八世960年-1028年11月15日)从962年起直到去世一直是法律上的罗马人的皇帝。君士坦丁是皇帝罗曼努斯二世和皇后狄奥法诺的幼子。君士坦丁先后担任父亲罗曼努斯二世、继父尼基弗鲁斯二世·福卡斯、姑夫约翰一世·齐米斯西斯和兄长瓦西里二世的名义上的共治皇帝,共达63年,比帝国历朝历代其他皇帝的在位时间都还要长。1025年12月15日,瓦西里去世,君士坦丁成为唯一皇帝。

罗马帝国[1]早期信仰多神论,也就是凡事得到大家所公认的神,都是罗马人信奉和崇拜的对象,罗马皇帝也是诸神中的一位[2]

简介

君士坦丁的父亲罗曼努斯二世是马其顿王朝的第六位罗马皇帝。罗曼努斯二世在第一任妻子阿尔勒的于格的女儿伯莎(她改名叫欧多西亚)死后,爱上伯罗奔尼撒半岛一个旅店老板的女儿狄奥法诺,并与她成婚。同时代人都称狄奥法诺为基督教世界最美丽的女人,同时也是野心勃勃的和根深蒂固的阴谋家,完全没有道德底线。狄奥法诺为罗曼努斯生下四个孩子,包括960年出生的君士坦丁和他的哥哥958年出生的瓦西里。他的妹妹安娜的芳心被认为是如此珍贵,以至于基辅大公弗拉基米尔一世为与她结婚而改信基督教。八岁时,君士坦丁与保加利亚皇帝鲍里斯二世的女儿订婚,但最终他与拜占庭贵族阿利比乌斯之女海伦娜成婚。君士坦丁和海伦娜生下三个女儿:欧多西亚,后来做了修女;佐伊,做了22年女皇帝;狄奥多拉,在位18个月,是马其顿王系的最后一员。

君士坦丁终其一生都对内政、军事事务不感兴趣。君士坦丁短暂的单独统治期间,罗马帝国政府管理失当并逐渐趋于腐败。君士坦丁没有留下男嗣,君士坦丁无子,死后由女儿佐伊的丈夫罗曼努斯·阿尔吉罗斯继任皇帝。

视频

君士坦丁八世 相关视频

文艺复兴和宗教改革
君士坦丁:罗马首位基督教皇帝,重新统一了罗马帝国

参考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