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史蒂芬·沙森」修訂間的差異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調整分類)
行 3: 行 3:
  
 
==生平==
 
==生平==
 沙森的父母是 Ragnhild Tomine 和 John Vincent Sasson,母親是[[挪威]]人。1972和1973年連續獲得壬色列理工學院、電機工程學士和碩士學位。1973年沙森進入伊士曼柯達公司工作,原協助他的上司加雷斯·A·勞埃德(Gareth A. Lloyd)計劃研究感光耦合元件(簡稱C.C.D),影響了數位相機的出現<ref name="na">Nathan McAlone,[https://www.businessinsider.com/this-man-invented-the-digital-camera-in-1975-and-his-bosses-at-kodak-never-let-it-see-the-light-of-day-2015-8 This man invented the digital camera in 1975 — and his bosses at Kodak never let it see the light of day] Business Insider, Aug. 17, 2015</ref>。沙森在2009年獲得羅切斯特大學的榮譽博士學位<ref name="va">Vlad Savov, [https://www.engadget.com/2009/10/29/digital-camera-inventor-steve-sasson-collects-honorary-phd-econ/ Digital camera inventor Steve Sasson collects honorary PhD, Economist award] Verizon Media,10.29.09
+
 沙森的父母是 Ragnhild Tomine 和 John Vincent Sasson,母親是[[挪威]]人。1972和1973年連續獲得壬色列理工學院、電機工程學士和碩士學位。1973年沙森進入[[ 伊士曼柯達]] 公司工作,原協助他的上司[[ 加雷斯·A·勞埃德]] (Gareth A. Lloyd)計劃研究感光耦合元件(簡稱C.C.D),影響了數位相機的出現<ref name="na">Nathan McAlone,[https://www.businessinsider.com/this-man-invented-the-digital-camera-in-1975-and-his-bosses-at-kodak-never-let-it-see-the-light-of-day-2015-8 This man invented the digital camera in 1975 — and his bosses at Kodak never let it see the light of day] Business Insider, Aug. 17, 2015</ref>。沙森在2009年獲得羅切斯特大學的榮譽博士學位<ref name="va">Vlad Savov, [https://www.engadget.com/2009/10/29/digital-camera-inventor-steve-sasson-collects-honorary-phd-econ/ Digital camera inventor Steve Sasson collects honorary PhD, Economist award] Verizon Media,10.29.09
 
.</ref>,2012年從柯達退休,到處旅行演講關於他的發明和經歷<ref>Bennett J. Loudon, [https://www.democratandchronicle.com/story/news/2014/11/22/steve-sasson-digital-camera-kodak-eastman-house/19395399/ First digital camera on display at Eastman House] Democrat and Chronicle,Nov. 23, 2014.</ref>。
 
.</ref>,2012年從柯達退休,到處旅行演講關於他的發明和經歷<ref>Bennett J. Loudon, [https://www.democratandchronicle.com/story/news/2014/11/22/steve-sasson-digital-camera-kodak-eastman-house/19395399/ First digital camera on display at Eastman House] Democrat and Chronicle,Nov. 23, 2014.</ref>。
  
 
==研究發明==
 
==研究發明==
1975年沙森在柯達公司發明了全球第一台數位相機,在公司高階主管前展示無底片攝影術,相機像烤土司機一樣,在當時重量達3.6公斤,拍攝影像的影質只有1萬像素,以數位方式儲存轉傳至卡匣式錄音帶內,記錄每張影像的過程花費了23秒,拍攝的影像為黑白圖片,還可以連接到電視上播放<ref>大衛.艾莫蘭,《一擊必中的狙擊手法則》,核果文化, 2018年7月26日。</ref>。當沙森開始這項電子相機開發計畫時,他預想未來的相機將是不需大型機件運轉的功能設計。1989年沙森和Robert Hills製造出第一台數位單眼相機(DSLR),使用記憶卡儲存相片,但柯達公司拒絕銷售<ref name="na"/>。  
+
1975年沙森在柯達公司發明了全球第一台數位相機,在公司高階主管前展示無底片攝影術,相機像烤土司機一樣,在當時重量達3.6公斤,拍攝影像的影質只有1萬像素,以數位方式儲存轉傳至卡匣式錄音帶內,記錄每張影像的過程花費了23秒,拍攝的影像為黑白圖片,還可以連接到電視上播放<ref>[[ 大衛.艾莫蘭]] ,《一擊必中的狙擊手法則》,核果文化, 2018年7月26日。</ref>。當沙森開始這項電子相機開發計畫時,他預想未來的相機將是不需大型機件運轉的功能設計。1989年沙森和Robert Hills製造出第一台數位單眼相機(DSLR),使用記憶卡儲存相片,但柯達公司拒絕銷售<ref name="na"/>。  
  
 
== 榮譽 ==
 
== 榮譽 ==

於 2019年10月1日 (二) 00:01 的修訂

史蒂芬·沙森 1975年,柯達應用電子研究中心工程師史蒂芬·沙森開發出了世界上第一台數位相機。來源:壹讀

史蒂芬·沙森(英語: Steven J. Sasson,1950年7月4日),出生於美國紐約布魯克林區的電機工程師,是全球第一台數位相機的發明人。

生平

沙森的父母是 Ragnhild Tomine 和 John Vincent Sasson,母親是挪威人。1972和1973年連續獲得壬色列理工學院、電機工程學士和碩士學位。1973年沙森進入伊士曼柯達公司工作,原協助他的上司加雷斯·A·勞埃德(Gareth A. Lloyd)計劃研究感光耦合元件(簡稱C.C.D),影響了數位相機的出現[1]。沙森在2009年獲得羅切斯特大學的榮譽博士學位[2],2012年從柯達退休,到處旅行演講關於他的發明和經歷[3]

研究發明

1975年沙森在柯達公司發明了全球第一台數位相機,在公司高階主管前展示無底片攝影術,相機像烤土司機一樣,在當時重量達3.6公斤,拍攝影像的影質只有1萬像素,以數位方式儲存轉傳至卡匣式錄音帶內,記錄每張影像的過程花費了23秒,拍攝的影像為黑白圖片,還可以連接到電視上播放[4]。當沙森開始這項電子相機開發計畫時,他預想未來的相機將是不需大型機件運轉的功能設計。1989年沙森和Robert Hills製造出第一台數位單眼相機(DSLR),使用記憶卡儲存相片,但柯達公司拒絕銷售[1]

榮譽

  • 沙森所發明的第一台數位相機被收藏在美國國家歷史博物館[5]
  • 在2009年獲得英國經濟學人創新獎[2]
  • 在2010年11月17日獲頒由美國總統巴拉克·歐巴馬在白宮東廳舉行的美國國家技術與創新獎章[5]
  • 於2012年9月6日英國皇家攝影協會獎在倫敦皇家學會舉行的頒獎儀式上宣布了此項殊榮。該獎項主旨在表彰為攝影藝術和科學研究做出重大貢獻的人。[6]

影片

史蒂芬·沙森談關於發明第一台數位相機的訊息影片

參考文獻

  1. 1.0 1.1 Nathan McAlone,This man invented the digital camera in 1975 — and his bosses at Kodak never let it see the light of day Business Insider, Aug. 17, 2015
  2. 2.0 2.1 Vlad Savov, Digital camera inventor Steve Sasson collects honorary PhD, Economist award Verizon Media,10.29.09 .
  3. Bennett J. Loudon, First digital camera on display at Eastman House Democrat and Chronicle,Nov. 23, 2014.
  4. 大衛.艾莫蘭,《一擊必中的狙擊手法則》,核果文化, 2018年7月26日。
  5. 5.0 5.1 James Estrin, Kodak’s First Digital Moment The New York, Times Aug. 12, 2015.
  6. Royal Photographic Society Awards Winners ePHOTOzine, 7 Sep 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