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卫生所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卫生所

卫生所

卫生所,中国人民解放军设在营级单位的担负综合性卫勤保障任务的机构。基本任务:平时开展门诊、巡诊、预防接种和消毒、杀虫、灭鼠,对环境卫生、个人卫生、饮食卫生进行监督,指导分队战救技术训练等。战时组织实施全营的火线抢救,开设营救护所进行补充急救,后送伤病员,检查和指导阵地卫生及饮食卫生等。

编有所长、军医卫生员,配有基本医疗设备、战救药材、战时常备药材和卫生包、敷料包,在营首长领导和团卫生队的业务指导下,担负全营的卫勤保障任务,指导连队卫生工作。平时主要任务是:进行健康教育和卫生防病知识宣传教育;实施环境、个人、食品、饮水等卫生监督;进行预防接种和消毒、杀虫、灭鼠;开展门诊、巡诊等医疗保健工作,治疗伤病员;指导连队进行战救技术训练。战时主要任务是:组织实施全营的战现场抢救;开设营救护所前接各连伤病员,进行补充急救,做好后送准备;检查指导阵地卫生、食品卫生和饮水卫生等。仓库兵站、军分区、干休所等单位也编有卫生所。美国俄罗斯军队营编设卫生排。[1]

参考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