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軍醫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軍醫》是由北京左岸唐人文化出品的軍旅抗戰題材電視劇[1],由劉惠寧執導,鄧超李小冉、張嘉譯、馬雅舒等主演。 該劇改編自林哲的小說,講述了在戰火紛爭的年代,一位熱血的留洋醫生輾轉於各大勢力,最終選擇作為抗日軍醫救死扶傷的感人故事。

該劇於2009年4月15日於湖北綜合頻道播出。

劇情簡介

在古城危難之際五哥回到了故鄉,並與青梅竹馬的三妹重逢,但是天不隨人願,郭老爺欲將三妹嫁於大戶人家做小,三妹誓死不從,於是趁所有人熟睡離家出走,從小一起長大的恩純得知後尾隨三妹一起參加了新四軍。郭家礙於面子對外宣稱三妹已死。男方仗着權勢到郭家要人,並強行要求二妹頂替三妹出嫁,危難之下為救二妹,五哥娶了二妹。並在郭家古樓開了診所,不久二妹就為五哥生下了一個女兒寶華,生活美滿。

1938年夏天,國民黨部隊開進了西門鎮,由於軍隊缺乏軍醫,國軍徵用了五哥的診所。張師長佩服五哥的高超醫術,想將五哥帶在身邊,五哥做了激烈的思想鬥爭之後,答應隨部隊上前線,但是並不參軍。前線戰事激烈,傷兵愈來愈多,診所里放滿了傷員,五哥不眠不休的動手術。二妹見五哥如此辛苦,也到診所里幫忙。前線戰事升級隊伍傷亡擴大,需要建立戰前醫院,五哥告別了妻兒,帶着水虎上了前線[2]

戰場上五哥見識了殺戮的血腥場面,與日軍一次激烈的交鋒,國軍勝了,同時也付出了慘痛的代價,經過這場戰鬥五哥適應了戰場環境,也更加堅定了他治病救人的決心。部隊轉移,五哥為了民族正義,面對二妹的挽留,再次告別了妻兒協同水虎跟隨隊伍去了北方。一路上五哥看到了戰爭的殘酷,更加的感覺到身上責任重大。

視頻

軍醫 相關視頻

電視劇《軍醫》片頭曲
軍醫:鄧超即將回到故鄉,不禁想起了往事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