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卡拉什尼科夫自动步枪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卡拉什尼科夫自动步枪原图链接来自 搜狐 的图片

卡拉什尼科夫自动步枪(俄语:Автомат Калашникова,缩写为 “АК”),又称为“AK-47”,卡拉什尼科夫自动步枪是由前苏联枪械设计师米哈伊尔·季莫费耶维奇·卡拉什尼科夫设计的突击步枪[1]

设计与生产

卡拉什尼科夫原本是苏联红军的坦克兵,在布良斯克战役受伤送至后方医院救治后而开始研究枪械工艺,期间他在工厂里自行设计了一把冲锋枪,是为PPK-42(ППК-42),并在工厂员工的协助下制作出样枪。卡拉什尼科夫及其设计的枪械随即吸引了苏联军方的注意,该枪被安排参与1942年的新型冲锋枪竞选,但最终败给了阿列克谢·伊万诺维奇·苏达耶夫设计的PPS冲锋枪而没有被苏军采纳。尽管在竞选中落败,卡拉什尼科夫仍然没有放弃,并继续改进他的枪械。他在1944年与同袍讨论欧洲的战况时,发现到德军配备StG44突击步枪的威力后,开始构思一种简单可靠的新式可连发中威力步枪。在参考M1加兰德步枪后,设计出M1944试作型样枪,采用M43步枪弹、转拴式枪机;经过接连的尝试后,于1946年制作出可连发射击的样枪(AK-46),成为此后AK系列枪械的首个原型。经过一系列试验,包括在风沙泥水等恶劣环境中严格测试,改进了导气装置与活塞系统的版本于1947年被命名为AK-47,苏联军方要求生产1,500把作实地测试,但测试结果仍然未能让他们满意。直到于1949年推出的改良版本才获苏军认可并正式采用,该枪被官方命名为"7,62-мм автомат Калашникова (АК)"(7.62毫米卡拉什尼科夫自动步枪,AK)。

有广泛谣传雨果·施迈瑟(StG44的设计者)曾经以某种形式经手过AK的设计,然而此说显然经不起一些简单的事实考验。并且也根据其人在战后的具体动向,雨果并没有参与任何与AK有关的活动,而两者在机构设计上也是两种几乎没有共通点的枪械。卡拉什尼科夫集团的官方专题作者从各方面很明确地指出了这个事实。

AK于1949年最终定型并正式在伊热夫斯克军工厂量产。1951年开始装备前苏联武装部队,以取代SKS。1953年,机匣生产工艺由冲压变更为机械加工(第3型),开始大量装备前苏联武装部队。从1950年代到1980年代,AK是前苏联武装部队和华沙条约组织国家武装部队制式装备,后采用大量使用合成材料的AKM,可靠性更佳。在1980年代,小口径版本AK-74系列装备前苏联武装部队后,AK和AKM渐渐从苏军前线装备中退出[2]

视频

卡拉什尼科夫自动步枪 相关视频

中国为什么全面淘汰AK47步枪?这个缺点忍不了!
AK_47如何工作

参考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