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北野异人馆街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北野异人馆街街位于兵库县神户市中央区北野町·山本街。室内设有休息室和纪念品商店[1],同时还展示着北野异人馆街的历史和有关地震灾害的资料,已被指定为传统文化建筑物。

中文名:北野异人馆街

外文名:Kitano ijinkangai

建议游玩时长:2小时

位 置:兵库县神户市中央区北野町山本街

交通手段:从JR三之宫站、各线三宫站走路需要十五分钟。JR山阳新干线、北神急行电铁北神线、市营地铁西神·山手线新神户站走路需要十分钟。

在神户市内,尤其是坐落在俯视海港高台上的北野至今仍留存着明治时代遗留下来的异人馆(为外国人的居住所建的房子。主要采用了西洋风格的建筑)。随着1968年神户海港的开放而发展起来的这个城市里,在明治时代已有很多外国人来日居住此地,作为外国人的住宅异人馆开始逐渐建起来。当时共建了二百栋以上的异人馆。仅剩下大约六十栋左右的西洋建筑,其中二十几栋的异人馆对外进行开放。莱茵馆英国馆等三十四栋西洋建筑已被指定为传统建筑物,风见鸡馆萌黄之馆等也有一些已被指定为重要文化遗产。每个馆各有独特风格,有着许多赏心悦目的景点。有些异人馆内经营咖啡屋和饭店,其中时尚且高雅的咖啡屋和商店也不少。在这里可以体验到充满异国风情的文化与历史,是个神户屈指的观光景点。

风见鸡馆(旧托马斯住宅)

以屋顶上的风见鸡闻名的砖砌外墙建筑。在北野异人馆街里唯一现存的砖砌外墙结构建筑。已被指定为重要文化遗产。屋顶上的风见鸡已成为北野异人馆街的象征。

萌黄之馆(旧美国领事亨特·夏普公馆)

是一座木制而成,钉上壁板并带有两个不同的凸窗的两层楼。室内设有已被复元的阳台和正面入口,在每个房间的壁纸和瓷砖以及暖炉的壁炉台等处都可以看到当年的精心意匠。

已被指定为重要文化遗产。

莱茵馆(旧J.R.Drewell公馆)

是一座木制两层楼,具有钉上壁板、涂上油漆、设有开放式阳台和凸窗等明治时代很普遍的异人馆特点。

视频

日本:神户,北野异人馆的历史承载

参考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