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北京市顺义区板桥中心小学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北京市顺义区板桥中心小学(主题活动)原图链接来自 搜狐 的图片

北京市顺义区板桥中心小学是一所普通的农村小学[1],这里一马平川,风景独秀,空气宜人。

简介

走进学校大门,即刻映入眼帘的是创意颇深的高大醒目的文化墙,蕴涵着学校胸怀祖国,放眼世界的办学思想和办学理念,绿荫和鲜花簇拥、镶嵌白色瓷砖的教学楼非常壮观。

办学理念

学校把“质量强校、特色办校、科研兴校、诚信立校”确立为办学指导思想;办学目标:使学校成为让学生倾心,让教师用心,让家长放心,让社会关心的学园。把校园文化环境的美和师生精神风貌的美融为一体。有“务本、求实、勤奋、进取”的校训[2];有“尊师爱校、文明守纪、好学进取、立志成材”的校风;有“和谐、整洁”的校容;有“团结、民主、廉政、奋进”的领导作风;有“严谨、求实、探索、奉献”的教师教风;有“勤学、好问、多思、创新”的学生学风。

师资建设

在教师队伍建设方面,我们提出了《五种精神》、《五种素质》和《五种纪律》。《五种精神》,即“不计得失的牺牲精神;不甘落后的拼搏精神;爱生如子的园丁精神;认真执教的敬业精神;终身从教的献身精神”。《五种素质》,即“过硬的政治思想素质;扎实的专业知识素质;优秀的道德品质素质;较强的工作能力素质;健康的生理心理素质”。《五种纪律》,即“不对本校学生搞有偿家教;不以任何理由向学生和家长索要礼品;不训斥和责备学生家长;不体罚和变相体罚学生;不擅自向学生推销摊派任何商品”。

几年来,学校在各方面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培养了大批有特长的人才。教育教学质量连年提高,是一所家长放心、社会满意、人民信得过的学校。

视频

北京市顺义区板桥中心小学 相关视频

北京市顺义区北小营中心小学校生命教育之旅
北京市顺义区木林中心小学——中国网聚焦校园

参考文献